【專訪】城大學生會浴火重生 勉勵學界不放棄

A+A-

浸會大學週一宣佈,本月初接獲投訴,指新任浸大學生會幹事會內閣「滄溟」所發佈資料對「過去事件」描述「誇大、缺乏事實根據及偏頗情況,不符合社會的標準和價值觀」,校方認為投訴成立,將進行紀律處分。

自 2021 年起,香港各大學的學生會均在營運上面對不同困難,包括被削減資源、被淡化角色、被校方以不同理由懲處、不再被校方承認,甚至解散。去年 2 月,城市大學突然以學生會未能如期在 14 日內提交過往 16 年的審計報告為由,要求學生會遷出會址。一眾幹事被迫在 7 日內收拾細軟,暫時搬到火炭工廈,唯因位置偏遠和空間狹小,學生會無法有效提供服務,與同學的關係日漸疏離。

幸好,走過低迷的日子,城大學生會終於在今年 3 月以自組公司的形式,租用深水埗一座商廈的兩層單位,期望在約 3,000 呎的空間內為城大學生提供活動空間,重新建立學生的歸屬感。由拆毀到重建,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署理會長劉浚傑希望這次浴火重生的經歷,可以勉勵其他學生組織,在困難的日子中,不輕言放棄服務學生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