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Monday】新型復康用品,消除用家尷尬

A+A-
人們更樂於使用新型尿壺。 圖片來源:Boom Home Medical/Facebook

過往,復康用品的外觀及用色,總是過於單調、突出,使不少有需要人士對這些產品卻步。但隨著色彩豐富的便攜尿壺、有圖案的壓力襪、帶蕾絲的防漏安心褲、像耳筒的耳塞等新設計出現,消費者開始樂於使用可提升生活質素的產品

25 歲的 Emily Ufland 認為,尿壺與她的生活完全無關,也不覺得尿壺很好看。但一次遇上洛杉磯大塞車,憋尿太久的她唯有躲到後車箱,使用母親專為這種情況而買的 Loona。此後她與男友進行公路旅行,都會帶上這款價值 40 美元(約 320 港元)的用具,形容它看起來像花瓶。

Loona 聯合創辦人 Valerie Ulene 估計,大約 3 分之 1 的客戶基於非醫療原因而買,例如為了露營、划船及音樂節。保健趨勢顧問公司 JLB 零售策略師 Alyssa Ambroz 表示:「當這樣的產品與你所穿衣服或家中設計相襯時,你會突然覺得那不再是甚麼一回事。」

27 歲的 Devon Kerr 深知,參加音樂會後會出現嚴重耳鳴,「但當我想到戴上耳塞,腦海就會浮現那種大顆海綿狀的橙色耳塞,戴起來真的很笨」。於是他一直忍受痛苦,直到發現 Loop。這款耳塞看似入耳式無線耳機,在黑暗的地方很難被注意到。去年該公司售出 200 萬副耳塞,並表示數字有望在 2023 年倍升。

馬里蘭大學傳播學副教授 Lindsey Anderson 表示:「這些產品同時符合年輕消費者追求的美感,如果產品對不同年齡的人都有好處,那我們何不都利用它們?」Anderson 說近年 ComradBombas 等品牌的時髦壓縮襪,以及 KnixThinx 的防漏內褲選擇數量倍增。根據分析公司 Pattern 的數據,2023 年 Comrad 襪子在 Amazon 網站的搜索量增長了 1,168%,而且市場不限於老年人。

71 歲的 Robert J. Brooks 今年 5 月在高爾夫球場被響尾蛇咬傷後,按照物理治療師建議買了一雙及膝的壓力襪,令從不認老的他自覺瞬間成為老人。他的女兒 Sara Brooks Fisher 形容「他看起來就像已經 100 歲」,所以在父親節時送了一雙 Comrad 襪子給父親。Brooks 對新型壓力襪大感滿意:「當我在 Starbucks 排隊,感覺自己的問題不太明顯。如果一切順利,我不會永遠處於這種狀況,但在最壞情況下,我也可一直穿著這些襪子。它們不會令我不適,而且看起來很好。」

今年 4 月,Walmart 及 Target 也在個人護理貨架添加 Thinx for All Leaks 防漏內褲。Thinx 表示,早期研究表明該產品 3 分之 2 的零售客戶為 45 歲以下。去年,該公司在 Amazon 的銷售額也達到雙位數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