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明會:敍利亞孩子答不到的問題

A+A-
6 歲的艾連娜(紅衣者)和妹妹好不容易才捱過寒夜。她趁著早上的陽光,緊緊擁著 1 歲的妹妹阿美,希望給她一點溫暖。她和其他數以百萬敍利亞孩子,每天仍在衝突中默默掙扎求存。
加馬倫目睹父母突然被帶走後,便跟隨祖母逃到黎巴嫩,自此與雙親失去聯絡。雖然已經過了兩年,但他說:「那些事情就像昨天發生一樣,因為那是我親眼看見的!」
加馬倫目睹父母突然被帶走後,便跟隨祖母逃到黎巴嫩,自此與雙親失去聯絡。雖然已經過了兩年,但他說:「那些事情就像昨天發生一樣,因為那是我親眼看見的!」
為了紓緩敍利亞難民兒童的情緒壓力,宣明會在約旦成立「兒童天地」,讓他們可以在安全的環境玩耍和學習。

「5 年後的你會怎樣?」

5 年前,敍利亞孩子想像不到他們需要撇下一切逃亡,見證暴力怎樣摧毀他們的家園。這些孩子,包括 6 歲的艾連娜。

艾連娜有兩個妹妹,她們在衝突發生後,隨母親由敍利亞逃到黎巴嫩,暫住在簡陋的帳篷內。時值寒冬,3 個小女孩好不容易才能捱過一個寒冷的晚上,艾連娜跟妹妹瑟縮坐在帳篷旁玩耍,為的是借來一點初露的陽光取暖。艾連娜用毛毯包裹著 1 歲的妹妹阿美,緊緊擁著她,希望給她一點暖。艾連娜說:「我會好好照顧她們,因為我是大家姐,爸爸吩咐我要好好照顧妹妹。」

艾連娜和其他數以百萬計的敍利亞孩子,每天仍然默默掙扎求存,痛失愉快童年,更缺乏基本生活需要、醫療保健、住屋和社會保障等;許多孩子在衝突爆發後,亦已經輟學。他們連 5 年後自己身處何方或甚麼光景也未可預料,更遑論將來。

這場衝突,這段逃亡國外的日子,對這群敍利亞孩子當然畢生難忘。但是,5 年了,你對這場衝突又有多少印象?

盼望你在 3 月 13 日來和我們一同加深印象,並透過跑步或步行表達對敍利亞孩子的關心和支持,因為我們不願遺忘每個敍利亞孩子。宣明會「為敍利亞孩子起跑」活動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世界宣明會是一個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援助不分宗教信仰、種族或性別。作為耶穌的跟隨者,世界宣明會致力扶助世界上最有需要的一群。世界宣明會由美籍記者卜皮爾博士於1950年成立,現時的項目遍及全球近100個國家。宣明會的援助項目以兒童為中心,因為當他們得到飽足,有棲身之所,可以上學讀書,並且受保護、重視及關愛時,社區便能蓬勃發展。

http://www.worldvisio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