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式手槍:007 武器人人可買

A+A-
圖片來源:Ideal Conceal
圖片來源:Ideal Conceal

「表面上係個大哥大電話,但實際上,佢係一個­鬚刨!」美國人很快就能買到智能手機模樣的手槍,可裝兩枚子彈,攜帶非常方便攜帶。位於明尼蘇達的公司 Ideal Conceal 宣稱今年年中發售這款新型輕巧武器。

這家公司的網站如此宣傳:「設計精巧形同智能手機,按鍵打開保險栓,即能開火」;「在智能手機普及的今天,這款手槍可以輕易融入周圍的環境。處於關閉狀態的時候,完全看不出是一支手槍」。

這款點 38 雙膛槍可以摺疊,售價 395 美元(3,081港幣)。

持槍是美國最大的爭議之一。每年死於槍下約 30,000人。Ideal Conceal 公司稱:「誰都不想面臨一個要用致命武器來自保的危險局面,但是,當你不需要的時候擁有槍,一定好過你需要的時候而沒有槍。」

當然,執法人員不敢苟同,全美警察組織協會的 Bill Johnson 說:「一支看起來不像武器的武器,值得高度警惕。」明尼阿波里斯警官聯盟的 Bob Kroll 也認為這款手槍極度危險,「會讓警察的工作變得更為艱難。」

開發這款「智能手槍」的 Kirk Kjellberg 聲稱,至今收到 4,000 封電郵訂單。他也告訴記者,一早料到這款可隱藏式手槍會引發爭議。但是,反對聲音不能阻止他想要開發這款武器的心願,有一天當他帶著平常模樣的槍走入一家餐廳,把一個小孩嚇得半死:「那個七歲小孩一看見我就臉色一變,向他媽媽說這個男人有槍,於是整間餐廳的人都盯著我看,我當時想,一定要做些事去改變。」

美國目前有八個州允許攜帶可隱藏式槍枝,不必另發許可證。根據 1988 年美國不可探測武器法案,槍枝製造商不得出售金屬探測器查不出來的武器,Kjellberg 保證,Ideal Conceal 的產品含金屬量十足,一定可以與智能電話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