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 DeepMind 的 3 個條件

A+A-
人工智能系統 AlphaGo 與棋手李世石首次對戰,研發團隊成員兼業餘棋手黃士傑(右)替 AlphaGo 走棋。 圖片來源:路透社
AlphaGo 與棋手李世石對戰時,研發團隊成員黃士傑(右)替 AlphaGo 走棋。 圖片來源:路透社

早前人工智能 AlphaGo 於棋盤上戰勝人類,使 AI 聲名大噪。人工智能發展可謂前途一片光明,Google 的 DeepMind 有著三類員工,包括研究科技人員、研究工程人員以及軟件工程師,想立即投身研發 AI 事業;或者想知道誰人夠學歷研發 AlphaGo?看一看以下條件:

1. 擁有碩士或博士頭銜

成為 Google DeepMind 的研究科技人員,必需要有博士頭銜,以及數年「人工智能自我學習」的研究經驗。DeepMind 工程師 Matthew Lai 表示大多成功獲聘的人全部都是擁有傑出的研究成果及學術成就。

若是應徵研究工程人員或軟件工程師,可能碩士已經足夠,但在學術研究的領域上仍然需要有傑出的表現,而且在實際工作上,亦要求一定經驗。

軟件工程師則在編碼計算方面有很高要求,學歷與工作經驗同樣重要,在云云應徵者中想脫穎而出,一定要有過人之處。


2. 出身名牌大學

儘管 DeepMind 說任何有創意及能力的人都願意錄用,但在事實上員工多是名牌大學畢業生,包括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史丹福大學、牛津大學等,而且不少員工同樣師承於數位著名教授。因此進入一間好的大學、找著名老師上課,成為其門生,是成功進入 DeepMind 的第一步。


3. 能長時間抗壓

Matthew Lai 在應徵 DeepMind 時,就經歷 8 個小時面試,包括限時 2 小時的數據統計的筆試,編碼計算的試驗及以 DeepMind 創辦人為首的 3 人面試團。能長期抗壓的人方有機會獲得工作機會。


當然,除了 DeepMind 外,還有不同的 AI 研發公司及團隊在招聘人手。包括同屬 Google 的 Google Brain 及拼命想打入中國的 Facebook 下的 Facebook AI Research (FAIR)。若然你有興趣又通過上述的條件,不妨寄出 CV 到這些公司,研發更強的 AI,成為最強電腦的「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