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 Chung:情人節,不慶不慶還需慶

A+A-

一直覺得,情人節是來騙人的,直至最近,我有點改觀。

話說我和另外一半,對於慶祝節日,不太感到興趣,表面上是覺得太商業化,實際上是覺得和所有人一齊慶祝同一天,太沒性格(完全是想多了)。所以聖誕、新年、情人節,我們都低調度過,避免沉迷在心型牛扒、超貴餐單、全世界在放閃的一天。

直到今年,我倆終於承認,OK,當全世界都慶祝的時候,你的確有種壓力,「好似要做啲嘢」。而且慶祝完之後,又真的感覺到,這天有幾特別,主要是有一年的除夕,我們口裡說不介意,最後落得在街市吃親子丼;今年的聖誕節,我又以為另一半不想慶祝,於是狂約朋友去街,結果另外一半投訴。我們終於都了解到,日子天天過,有個理由令到這一天特別一點,又何妨呢?

所以我們決定了,大時大節,即使不外出吃飯,也要在家做點甚麼,也確定兩人必須要花時間在大家身上,因為特別的日子,你總是想跟特別的人過。

我好怕要吃甚麼情人節餐單,所以如果要我選,餐廳一定要選可以單點菜式,氣氛輕鬆,稍為有點特別,就可以了。如果平時約會,我也有幾間餐廳,覺得不錯,趁這個機會推薦給大家。

Haku

日本食材,現代烹調,賣相有 wow factor,一定要坐吧枱,可以看到廚師烹調,又可以互動,如果另外一半喜歡烹飪,更加覺得似睇 Cooking show。他們最近來了一個新的酒品顧問,我飲了不少有趣的 Natural wine。

竹壽司

我喜歡他們的新店,由隈研吾設計,空間私密又不侷促,壽司、天婦羅、鐵板燒,應有盡有,質素穩定,服務也不錯,適合喜歡幽靜,又喜歡設計的兩小口子。

Vea

一星米之蓮餐廳,一位難求,只做 Tasting menu,我覺得餐廳來到第 3 年,有點爐火純青的境界,將香港故事的概念,成功融入了菜單之中,每道菜都非常之 Entertaining(當然也很好吃)。就算吃 3 個小時也不覺得時間太長,和另外一半又有話題,實在是任何階段的情侶都適合去呢。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Gloria Chung(鍾詠嫻),飲食及旅遊記者、博客、食物造型師,對世界飲食文化充滿好奇,深信吃不止是兩秒的口腹之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