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 你浪漫】慢約會:尋覓對象,最好慢慢來

A+A-
Adele 去年與相差 10 歲的男友 Tavin 共諧連理。

文:蔡潔

每逢情人節,整個城市瀰漫著愛的氣氛,情侶們忙著籌備約會、預備禮物,務求滿足愛侶的期待。造型師 Adele 在年輕時也不例外,擁有超過 20 年形象顧問經驗的她表示:「小時候被灌輸『愛是浪漫愛情 (Romantic love)』的概念,有許多需要被滿足。」一直在愛情裡追求浪漫的畫面與感覺,但內心卻感受不到愛,即使得到了又害怕失去,在情路上跌跌撞撞,令她逐漸反思「甚麼才是愛」?

現年 49 歲的 Adele 經歷過兩段婚姻,去年再次踏進婚姻殿堂,與相差 10 歲的男友 Tavin 共諧連理。多年來的感情經歷讓她明白,所謂「愛」並不是別人眼中的激情(Lust)。可惜時至今日,身邊許多朋友依舊渴望這種大眾眼中的愛情,當然大都失望而回,這令她萌生舉辦活動的念頭。

愛的「connect」由自愛開始

有人窮一生追求愛但一無所獲,有人以為得到了,最後原來空歡喜一場。「愛」這個議題那麼宏大,究竟如何讓人明白當中真諦?

Adele 表示透過自身的經歷,發現「在自我照顧的過程中,能夠讓人感受到自己內在的愛」。因此,她於去年創辦了「有型快樂女人」系列工作坊,結合人生歷練與形象顧問經驗,幫助參加者在生活各方面實行自我照顧,由日常的飲食、睡眠,以至外在的衣著配搭與造型,整合一套自愛的配方,讓參加者由內至外散發自信與美。

Adele 也指出:「愛就是連結(Love is connect)。」通向愛的道路有一條橋,那條橋叫做「連結」。這是愛的關鍵,也是「A Date with Adele」白色情人節派對的主題。

一場實驗性的慢約會派對

Adele 與 Tavin 於「有型快樂女人」系列工作坊分享。

在時尚圈打滾多年,年輕時的 Adele 曾經參加過無數派對,她表示:「普遍的派對活動只是飲飲食食,人與人之間缺乏真正的連結,很容易令人感覺孤單不安。」與時下的極速約會(Speed dating)相反,Adele 希望這個白色情人節派對能夠讓人感覺溫暖安全,在適當的環境、食物、空間與時間下,容許參加者慢慢建立連繫,不必急著尋覓對象,純粹認識新朋友,純粹享受派對的時光。

Adele 與 Tavin 為此設計了一連串互動遊戲,幫助參加者建立與自己以及與別人的連繫。Adele 稱其中一個遊戲為「訓練欣賞肌」,她認為我們每天都可練習「愛的肌肉」,就如每天做運動一樣,而訓練「欣賞」這塊肌肉是當中的要點。

遊戲會邀請自願參加者,分享與一位令他感到不愉快的人相處的經歷,再請他將視線由經歷轉移至那人本身,嘗試欣賞那人的本質,而非單單判斷其行為。人與人之間的誤會通常源於缺乏理解與欣賞,只要轉移日常的視角,便可與失聯的人慢慢建立理解與欣賞的橋樑。

Adele 與 Tavin 亦會同場分享兩人的相處之道,以日常生活的例子,訴說兩人如何面對不完美的生活。各個環節以連繫、自信、溝通與創意為題,亦設拍攝環節及專業攝影師駐場。在即興互動的情況下,讓大家更容易打開心扉,連結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擁有一個「connect」的白色情人節。

「A Date with Adele」白色情人節派對

  • 日期:2020 年 3 月 14 日(星期六)
  • 時間:下午 5 時至晚上 9 時
  • 地點:CRIT ROOM
  •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 30 號地下 C 號舖
  • 費用:HK$880(包括派對與晚餐,當晚將會送出總值超過 HK$5,000 的豐富獎品)
  • 查詢及報名:9235 2531(WhatsApp)
  • Facebook 專頁:Adele Leung 梁雅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