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野外遇上天體主義者

A+A-
攝於 2012 年,英國的天體主義者。 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遠足可以順道欣賞秀麗景色,但如果在郊外遇上天體遠足客,就更加讓人「大開眼界」。以俠盜羅賓漢所在地雪伍德森林(Sherwood Forest)聞名的英國諾定咸郡(Nottinghamshire),近期就出現了天體主義者的身影,引起其他森林遊客不滿

雪伍德森林內有上千年歷史的古老橡樹,深受一日遊遊客及遠足人士歡迎。它與另一座較偏遠的巴比南森林(Budby South Forest)相連,兩者皆由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RSPB)管理,同屬雪伍德森林國家自然保護區(NNR)的一部分。根據介紹,較熱門的雪伍德森林不鼓勵天體主義,但他們可於巴比南森林範圍活動 —— 只要在離開時穿回衣服。

最近,RSPB 及諾定咸郡議會收到投訴,指雪伍德森林出現大群裸男,要求協會加強打擊。「泰晤士報」引述其他報道指,上月有一名獨自踩單車的女性,見到躲在灌木叢中的裸體男子,該女士的丈夫認為事件與多名天體主義者於森林遊走有關,因而在網上發起請願

雪伍德森林。

他指出,「天體主義者最近開始在雪伍德森林四處走動,有時多達 12 人一夥」,又表示經常看見多名天體人士,從僻靜的巴比南森林走到更多人的遊客地區。他引用警方提供的資訊表示:「如果我們認為這行為有冒犯成分,那就屬於違法行為,而我們確實感到冒犯。7 月 15 日下午,我的妻子踩單車穿過巴比曠地(Budby Moor)時,在灌木叢看見一個正在自慰的裸男。」「每日電訊報」另外引述一位遊人在網站 TripAdvisor 分享的經歷:「我們見到一個年長的裸男與一個有穿衣的胖女人。當我們叫他穿回衣服,胖女人就在我們面前脫衣。」

如何平衡天體人士與其他人使用郊野的權利,或者需要再從長計議。而值得留意的是,近年英國天體主義者的數字有增加跡象。英國天體主義組織(British Naturism)表示,在封城初期,新會員申請數字已增加一倍,及後繼續增長,自大流行以來,已有超過 1,000 名新成員。組織的女性協調員 Donna Price 認為,增長與人們被迫長時間在家而引起的生活改變有關:「隨著愈來愈多人在家工作,加上天氣變暖,很多人都不再打扮,甚至不穿衣服。人們突然開始享受在日常工作,例如打理園藝、煮食或做家務時赤身露體的感覺。」

來自禧福郡(Herefordshire)的 26 歲女士 Beatrice Berry 早於 2014 年成為天體主義者,不時在 Instagram 分享天體體驗的她,認為近期天體主義興起的原因在於:「我們被迫進入困境,失去了很多表達自由的方式。即使陽光明媚,人們的身體也不曾曝光,所以需要放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