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左右】太太由反對到力撐,香港唯一日本電影宣傳單張專門店

A+A-

香港寸金尺土,有位影迷卻偏偏堅持付 5 位數字的租金在深水埗開舖,經營一家實體日本版電影宣傳單張專門店,闖出一條不一樣的血路。Moviemarks 於 2021 年 1 月 1 日開業,由 Gary 及日本太太 Sasa 經營,所售的電影產品均是日本版 B5 尺寸的單張和場刊,類型大眾化至 Marvel,偏門如舊港產片文藝小品都一應俱全,款式比信和或皆旺商場更齊全,今年更由細舖搬至地舖,讓大家有空間好好聊電影。

太太 Sasa 本來不理解先生儲單張的愛好甚至開店的決定,但眼見他一腔熱血,聚集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影迷,慢慢由反對變成支持。「在戲院看完一齣電影,人通常都會散去,但這裡不同,希望有個地方聚集到喜歡電影的人,讓大家交流。」語畢,Gary兩眼閃閃發亮,實體確實有實體的魅力,所以他才願意返正職養著這份奢侈的副業。

他可想過辭職專心經營這家店?「這裡僅僅夠交租和入貨,主要都不是為了賺錢。」可恨是,活在香港,要將興趣當飯吃總是困難重重,只見他每天下班趕回來開舖,晚上 9 時才吃飯,這樣維持了好幾年,如果不是有份熱忱,大概早就放棄了。

Moviemarks
地址: 香港深水埗荔枝角道 169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