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To Be Honest

A+A-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今年情人節一家英國餐廳門外的告示牌:帶女朋友來可享八折,帶妻子來五五折,兩個一起帶來,全免費。

美國單口相聲(棟篤笑)女演員 Lisa Lampanelli 最近投訴:左派人權分子提倡太多的「政治正確」,正在謀殺喜劇和幽默。

這副招牌,復原了英國固有的幽默,但一點也不「政治正確」。首先,不論妻子和女友,都要一個男人「帶」來,體現了「男性夫權」。不論老婆和情婦,都有不同的價格,可享折扣,更「罪大惡極」。

但是,我會補充一句:如果這間餐廳開在少數族裔區,會一日之間關門。因為阿拉伯人可以有四個老婆,或一妻三情婦,他們可以將這家店吃窮。

開在白人地區,這個老闆方有此自信。

此一補充,有沒有「歧視」?左膠如果認為有,我不反對,但我會繼續講。

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幽默,這個世界就會由共產黨或納粹統治。凡是中國男人,除了時時想吃「免費餐」(One Night Stand ),能不夢想能這天進這家店吃免費餐?

中國夢,一點也不深奧。這就是每個中國男人的中國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