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將成全球最大宗教

A+A-

美國 Pew Research Centre 的研究顯示,直至 2070 年,伊斯蘭教將成全球最大宗教,而在美國,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將會成為第二大宗教社群。假以時日,或許日曆將會改寫,加上「入齋月」,我們定時定候要向聖城朝拜。

 

1. 穆斯林人數將大幅上升

religion1

宗教在未來的發展,受許多因素影響,包括出生率、人均壽命、年齡結構、外來移民等,同時亦要顧及信眾放棄、轉換信仰的可能。雖然在 2050 年,基督徒仍會是世界最大的宗教社群,但穆斯林的增幅將會擴大。研究中心預期,到 2070 年,伊斯蘭教將成全球最大宗教。

 


 

2. 儘管不信奉任何宗教的人,例如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等在西方增加,但並非全球趨勢。

religion2

這現象最主要歸因於大國,例如日本、中國等國家有人口老化及低生育率的情況。

 


 

3. 十個基督徒中,有四個會居住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

religion3

由於發展中國家出生率高、死亡率逐漸降低,故當地的宗教將會在未來迅速發展。所以基督教與伊斯蘭教,將在未來在發展中國家的集中地、非洲撒哈拉以南一帶大規模擴張。

 


 

4. 在美國,基督徒將由 2010 年的四分之三降至 2050 年的三分之二。而且,伊斯蘭教將取代猶太教,成為第二大的宗教社群。

religion4


 

5. 穆斯林將佔歐洲 10% 總人口

religion5

 

另外,其實Pew Research Centre 也有關於香港宗教發展的數據。據預測,在 2050 年,香港將有約 147 萬基督徒、104 萬人信奉佛教,基督教與佛教兩者仍穩佔香港的主流信仰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