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Monday】30 年街檔告急,街坊明星一呼百應

A+A-
曾經哭著告急的 Kanta Prasad,和妻子 Badami Devi 喜見其食店人流回升,客似雲來。 圖片來源:Sanjeev Verma/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路邊攤在印度非常流行,但武漢肺炎肆虐以後,攤販的生意一落千丈,很多更被迫結業。其中在南德里,擁有 30 年歷史的小食檔 Baba ka Dhaba 也在掙扎求存,80 歲的店主與妻子受訪時更哭著告急。影片在社交平台廣泛流傳後,網民、街坊甚至明星都一呼百應,落力宣傳並親臨幫襯。結果獲救的,除了這一檔,還有更多檔。

一名女士分享該片時,直言「為之完全心碎」,並呼籲民眾支持該店。 圖片來源:Vasundhara Tankha Sharma/Twitter

1990 年起,Kanta Prasad 與太太開店販賣新鮮的家常套餐,包括北印度常見的烤餅 Paratha、米飯和扁豆濃湯,每份售價低於 50 印度盧比(約 5.3 港元)。但他近日接受飲食博客 Gaurav Wasan 訪問時,哭著訴說經營有多艱難,並指疫情令顧客失業或留家,連帶其店收入大減。他向鏡頭展示賣剩的飯菜,以及全日所賺的數十印度盧比。

Wasan 在本月 7 日把訪問片上傳至 Instagram 後,迅即被廣泛流傳及轉載至 Twitter。一名女士分享該片時,直言「為之完全心碎」,呼籲德里人前往該店支持一下。未幾,從市民到名人都注意到此帖,令影片得到逾 400 萬人次收看。外賣平台 Zomato 更在翌日發帖,指該店已加入平台,還呼籲網民報料其他告急的食肆,以便提供協助。

Prasad 伉儷成為網絡紅人後,小店的人流亦明顯大增,一些人更爭著自拍打卡。電視台派來攝製隊採訪,令二人及其店繼續曝光,影星 Sonam Kapoor 及板球選手 R. Ashwin 也加入幫忙。Wasan 受訪時表示,當日他只是路過該店:「他們(夫妻)跟我說,每天都在虧錢。所以我就拍了該片,與我的追隨者分享。」

Wasan 又指,他已籌得約 2,700 美元(約 21,000 港元),用作維修 Prasad 的店和住所,令夫婦二人既感動又高興。Prasad 直言:「今天客人大排長龍,這些都全靠 Wasan。昨天還幾乎毫無進帳,今天我卻感到,整個國家都與我們為伴。」

Prasad 流淚受訪的影片在網上爆紅,吸引大批人士前來光顧,令生意從谷底回升。 圖片來源:Sanjeev Verma/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