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安慰劑 —— 超市中的飛機餐

A+A-
芬蘭航空推出不需要搭飛機也吃到的飛機餐。圖片來源:Finnair/Twitter

為解武肺大流行期間日益難耐的「旅遊心癮」,航空公司相繼推出遊飛機河,或只是到機上吃頓飯等活動外,北歐芬蘭航空(Finnair)想出更平民化的選擇 —— 在超市出售飛機餐,像安慰劑一樣稍為紓解芬蘭人對旅行的渴望,讓他們在家中也可再嚐旅行的味道。

超市試賣飛機餐

芬蘭航空近日就嘗試在超市出售即食商務艙飛機餐「Taste of Finnair」,菜式包括馴鹿肉丸、北極紅點鮭(Arctic char)及照燒牛肉等,價格在 10 至 13 歐元不等(約 91 至 118 港元)。因其廚師團隊中有數名亞洲人,以及公司有常規航班往來亞洲,這些餐點都融合了北歐及日本的烹飪概念。

芬航飛機餐目前在超市試賣。 圖片來源:Antti Lempiäinen/Twitter

餐點最初會以赫爾辛基城市萬塔一間超市 K-Citymarket Tammisto 作為試點,公司希望最終可在全國各地商店出售。機上膳食公司 Finnair Kitchen 副總裁 Marika Nieminen 表示:「由於旅行受到諸多限制,我們希望藉此提供有關芬蘭航空的體驗,以及日常在家中享受奢華的機會。」

同時,她說:「在 Finnair Kitchen 大多數員工要被解僱時,計劃可以讓我們的廚師繼續待在萬塔。通過這項新實驗,我們能為員工帶來工作及就業機會。」芬蘭航空暫時裁員近 7,000 人,佔總員工數目一大部分,而其 9 月的航班流量比去年下降 91%。

滿足旅行心癮

計劃成為了芬蘭航空的一線希望。由於疫症大流行,估計約 60% 芬蘭本地勞動力在家工作,引發外賣食品銷售急促增長。Finnair Kitchen 產品開發主任 Juha Stenholm 說:「能夠簡易地向在雜貨店的人們提供熟悉的味道,讓我們感到很振奮。」

K-Citymarket Tammisto 商店經理 Kimmo Sivonen 接受「芬蘭晚報」(Ilta-Sanomat)訪問時說:「我認為這段日子裡,每個人都有些旅行心癮,我們現在可以滿足這一需求。」但他指,這些食品口味會有所調整,當中的鹽及香料含量比在航班上的餐飲少,因為身處高空時,人們味覺會變得遲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