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必要】男士的微整形風潮

A+A-
疫症下,更多男士進行微整形。 圖片來源:Keith Beaty/Toronto Star via Getty Images

對不少女士來說,整容的普通程度已漸漸等同於美容、化妝。近日有報道指出,韓國女性趁疫情空檔紛紛整容「裝備好」自己。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男士同樣選擇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整容,包括注射填充物、肉毒桿菌及接受整容手術。

疫症令人有更多時間和閒錢,對整容手術的興趣也更濃厚。邁阿密整形外科醫生 Jacob Steiger 指出,男性整容市場有顯著增長。其男性客戶包括航空公司飛行員、對沖基金經理,偶爾也有建築工人,現在男性佔其總客戶的 25%,而在大流行之前,這一比例約為 10%。

像居於曼哈頓 36 歲的私人教練兼髮型師 Eddie Wunderlich,過去一年大部分時間都要使用 FaceTime 及 Zoom 開課。然而,他對於鏡頭下的自己不甚滿意,因其眼睛下方明顯凹陷及下巴鬆弛,「整天在屏幕上看到自己,我看起來很累」。

於是,他開始接受一系列微整型,首先用肉毒桿菌填補臉頰和下巴,並用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促進癒合,以及用一種被稱為 Morpheus 8 的結合射頻及微針程序來收緊皮膚。上述「外貌調整」成本約為 20,000 美元(約 16 萬港元),Wunderlich 說:「這是一大筆錢,但我認為是一項投資。作為一名教練,我不想看起來很累。現在,就算我真的累了,客人也看不出來。」

長久以來,女性通常會透過手術來提升下垂的眼皮,並增強顴骨部分,而男性通常會要求更典型的男性化外觀。洛杉磯整形外科醫生 Kevin Sadati 說:「男人不在乎臉頰大,更多時候他們想頸部更光滑,或有更明顯、更銳利的下巴。」即使男性接受上眼皮手術,往往也不想變成女性夢寐以求的大圓眼。至於使用肉毒桿菌,男士的目標也是看起來自然、有精神,而非僵硬,最終目標是看似只有些微變化。

居於佛羅里達州,62 歲的 Bill Reardon 現時半退休,半職天然氣公司經理,他會使用肉毒桿菌、肌肉鬆弛劑及注射填充物。他說:「我在建築公用事業公司和很多工人一起工作,本來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在做這些事情。」但後來,「朋友會看著我說:『有些東西不同了,你做了甚麼?去健身?』」而女性朋友更是一眼就能看出,所以 Reardon 會告訴她們及她們的丈夫或男朋友。

Reardon 坦言,自己不會整到「膠面」的狀態,但他仍不喜歡頸部開始下垂。他說:「我以前與人交談時,會把手放在下巴上,以隱藏鬆馳的頸。那成了一種習慣,但令我感到困擾。」今年初,他終於接受頸部及下半臉的提升手術,直言:「在我可以張開雙臂與人交談,手術改變了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