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詩敏:抵達杭州亞運,準備迎接開幕

A+A-

筆者抵達杭州了!如同在之前的文章分享過,我會隨電視台到杭州亞運工作。執筆之時距離開幕尚有兩天,工作團隊合作無間,部分運動項目的賽事亦已展開,亦即好一些港隊運動員已經在作賽,而其餘港隊大軍也陸陸續續抵埗,亞運氣氛愈來愈濃厚。

早前聽說這屆亞運規模很大,值得期待。筆者「落地」才兩天,主要踏足的地方有機場、媒體村(Media Village)、主媒體中心(MMC)。更深入的所見所聞,在接下來的日子,慢慢跟大家分享。

甫踏足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便一整片的亞運氣氛,讓人馬上有一種「真要跳進近 3 星期的亞運世界了」的感覺。從一下飛機到過關和領取行李,沿路都是亞運的標誌和訊息。我出發前獲分發屬於杭州亞運「Broadcaster」的標籤,可以繫在行李上,據說有助於流程。不知是否有關,的確領取行李時,我的行李似乎也是首批滑出來的,沒有花太多時間等候。此外,機場也設有「亞運會專用通道」。一路上亦有許多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在不同崗位上候命;也有人會舉起國家或地區的名稱,接待下飛機的人。我問過其中一位工作人員,她說他們預計這兩天(開幕式前兩、三天)會是最多人抵達的高峰期。

除此之外,在機場的行李輸送帶旁,我們也要為身份注冊卡進行「Validation」(內地譯激活),據悉運動員也要在此進行這個步驟。完成程序後,再領掛繩,大功告成,筆者就去跟同事和接送的司機大哥集合,前往媒體村,再到位於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的主媒體中心會合團隊。媒體村和 MMC 又是另一些體驗,之後有機會再撰文跟大家分享。

筆者常道,體育是看一個地方的一扇窗;舉辦一個大型運動會,往往是該地方展示自己,也是外來者感受該地方的大好機會。落地杭州兩天,感覺亞運在這個城市的氣氛很濃厚 —— 至少這兩天在車上沿路看到的設計和建設、在街上拍照的人們、或是一路遇上的志願者和工作人員,整體都是殷勤熱情。常聽人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筆者首次到訪杭州,還未有時間一探這裡的景色,而隨著開幕式漸近,比賽也將更激烈地上演,我不少運動員朋友亦已抵達杭州,這些都令我更期待,在這屆亞運遇上的體育風光。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讀社會學的多棲體育人,媒體和企劃創作人,體育節目主持兼旁述、司儀,曾主持 2020 東京奧運直播和其他不同節目及活動;軟式曲棍球員,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媒體、文化及創意城市),亦從事文字工作,兼任講師;相信文字,忠於創作,熱衷於遊歷。帶著「漫遊者」的目光,跟大家用不同角度認識體育,也從體育走出去探看世界。

關於曾詩敏:www.tsangsm-vien.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sangsm.v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