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視角】路透社年度航拍照

A+A-

聖誕已過,元旦將至,又時候回顧過去一年。在此精選出 10 張路透社年度航拍照,讓我們試著以上帝視角,俯瞰在過去 2017,人類與自然之間的生死競賽。

共創「路障」

3 月 1 日,上海黃浦區車輛管理公司所收走約 4,000 架屬於不同公司的共享單車。

灰飛煙滅

9 月 29 日,烏克蘭 Vinnytsia 地區一個軍事基地的彈藥庫發生大規模爆炸後,只剩下滿目瘡痍。

破釜沉舟

8 月 4 日,巴西環境與可再生自然資源研究所在亞馬遜州 Apui 地區焚燒森林,打擊非法採伐。

迫在眉睫

9 月 17 日,希臘雅典市 Agios Kosmas 海灘受到油污威脅的一幕。

與天比高

山東省日照市的建築物高聳入雲。

面目全非

4 月 4 日,在印度坎普爾拍得恆河受到嚴重污染的恐佈景像。

毋懼熱浪

8 月 1 日,巴西里約熱內盧多名男士在酷熱下踢足球。

聚「小」成多

1 月 29 日,約 2,000 人在阿根廷埃佩昆湖中浮水,刷新最多人牽手浮水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生死一線

11 月 24 日,一名男子在美國邁阿密海灘涉水而行時,遇上一條鯊魚。

冰上樂園

1 月 16 日, 芬蘭能源專家 Janne Kapylehto 在赫爾辛基一個湖上,用電鋸和鏟割出巨大冰圈,再安裝上太陽能摩打,建成一座「旋轉冰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