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波瑠,三浦春馬,有時還有桂綸鎂

A+A-

去年人氣爆燈的日劇「對不起青春」,除了讓劇中場景三島市變成旅遊勝地(是的,筆者去年就為著朝聖去了三島市一趟),也讓大家意外發現到,飾演失散姊妹的滿島光和波瑠真的頗有姊妹相,兼且都是超級大美人。波瑠近年接劇不斷,人氣不俗,除了下一季跟大野智有新劇「世界第一難的戀愛」推出,在即將完結的晨間劇「阿淺來了」當中,她就飾演女主人公白岡淺,沒記錯的話應該她在正劇的初次主役,角色原型取自日本女性企業家,也同時是日本女性運動的發起人和日本女子大學創辦人之一的廣岡淺子。故事講述了幕府末期京都富商的女兒如何在當時男性主導的傳統社會中開展自己的事業,最終成為一代女強人的奮鬥史。

話說早年未像現在走紅時的波瑠,經常因為跟演員撞臉而在網上討論區帶起話題,也可算是曲線增加了她的知名度。坦白說,在日本演藝圈跟她長得最像的人,「對不起青春」中的妹妹滿島光最多排第二,第一是誰?如果最後證實了三浦春馬是波瑠弟弟的話,我絕對相信。如果再證實了波瑠還有個失散的姊姊去了台灣,名叫桂綸鎂,我也完全不會驚訝。真的很難分,不信試試看。讓人欣慰的是,以前波瑠人氣不如那些跟她撞臉的人,如今倒是後來居上了。

日本演藝圈中有不少並非撞臉,而是真正的兄弟檔或姊妹花,比如說,有朋友會問,為什麼永山絢斗會被人稱為 B 太。因為他的兄長是 A 太——瑛太啊。瑛太本名就是永山瑛太,跟弟弟永山絢斗的樣貌真的頗為相似,不過,稱呼他們作 A 太和 B 太倒不完全正確,瑛太發音似 A 太,其實排行第二,絢斗則是三弟,他們還有個大哥叫永山龍彌。兄弟三人都是演員,永山絢斗近年都有不少演出機會,不過瑛太的星途則明顯比他的兩位兄弟順利得多。不得不讚嘆永山家改名真的頗有一手,龍彌、瑛太、絢斗三個名字,無論字體和發音都很特別和優雅,而他們的前幾年自殺過身的父親,其實也在東京開了一家名叫「瑛斗彌」的烤肉店。

不少人都是因為「交響情人夢」一劇而認識 A 太(尤其是那金毛爆炸狗造型。)猜到了吧?沒錯,「籮打咩」野田妹上野樹里家中排行第三,二姐上野まな和大姐上野早織則分別是歌手和夜店 DJ。平心而論三姐妹相似度也極高,但自然是老妹長得最好看。日本演藝圈中的美貌姊妹隨便也可以羅列一堆,比如同樣是歌手的水樹奈奈和近藤美香,同樣是模特兒的蛯原友里和蛯原英里(她們兩人化妝後往往只有髮型不同。)不過,要推舉一「Set」地表最強的姊妹花,就一定是香里奈跟她的兩位姊姊英令奈和能世安奈了,香里奈本名是能瀨香里奈,這鼎鼎大名的能瀨三姊妹,全員顏值爆燈,一門三美無一落空,可見其基因有多優良。

ep3-entai2

0

而說到感情最好又會同台演出的姊妹花,就必定要數到倖田來未和妹妹 Misono 了。作為 Avex 的性感歌姬,姊姊應該不用介紹現在三人還是住在一起本名神田美苑的妹妹在日本也相當出名,曾經是樂團「近未來(Day After Tomorrow)」的主音,解散後轉向個人發展,跟倖田來未還一起發表過單曲作品。

至於日本演藝圈最強大的兄弟檔,則莫過於松田龍平和松田翔太兩人了。相較之下,大哥龍平是演藝實力派,近年的代表作必定是石井裕也執導的「字裡人間」;弟弟翔太就是偶像型男,演過大受歡迎的日劇「LIAR GAME」,近期我最愛的出演作品則是電影「愛的成人式」。這對兄弟檔如今各自打出一片天,而本身也是生於著名的演藝世家,說其演藝細胞是家族企遺傳得來的也不為過,皆因他們母親是著名演員松田美由紀,姨媽同樣是著名演員熊谷真實,當然啦,最著名的演員是他們兩人的父親,英年早逝的松田優作。不知是否刻意要分開發展,松田龍平和松田翔太目前只是同台演出過一次,就是紀念他們父親的作品「SOUL RED 松田優作」。

當然,也不是人人都像松田龍平和松田翔太,或香里奈姊妹那麼「幸運」,有演技和樣貌,可以全家總動員在演藝圈生活,比如說,「嵐」的櫻井翔則有個做新聞報道員的妹妹櫻井舞,認真一看其實還有點相似的。然而,木村拓哉其實有個當欖球員的弟弟木村俊作,你不說,真的認不出來。話說過來,桐谷美玲和桐谷健太真的不是兄妹。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專欄作家、文藝雜誌主編。旅居台北多年,曾獲香港中文文學創作獎冠軍、青年文學獎等。已出版長篇小說包括「廢氣團」、「沼氣團」、「小霸王」、「赤神傳」及短篇集「紙烏鴉」、「獅人鳳」。

http://www.facebook.com/a38red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