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霸道 XX

A+A-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中,「外冷內熱有錢帥哥」的戀愛故事大受歡迎;圖為劇照。

TBS 電視台宣佈,由上白石萌音主演明年 1 月首播的新火九劇,飾演在嚴厲又冷酷的女上司手下工作、又被帥氣富二代耍得團團轉的女主角,在職場和愛情兩方面打拚。很明顯,這不就是電視台食過翻尋味,眼見「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如此成功,便想再找上白石以類似的設定複製一次。

日本影視圈這種流行甚麼就一窩蜂去拍甚麼的「跟風」做法,近年一直為人詬病,尤其是幾乎每季都有四、五、六套以刑偵或醫療為題材,彷彿警署任何一個部門都會查案,而任何醫生都會去解決奇難雜症。到了今年,除了這兩大元素,「外冷內熱有錢帥哥」的戀愛故事,也似乎因著天堂醫生爆紅而接連出現。

夏季檔的「我們有點不對勁」,橫濱流星飾演的和菓子名店繼承人,全劇近 9 成時間都不苛言笑,卻只會對女主角流露溫柔眼神,並默默護她周全;至於上月開播的「愛情加溫」(又譯:要加熱這份戀情嗎),中村倫也扮演的便利店集團社長,貌似高高在上甚至唯利是圖,但對前女友情深不已,更在不經意間鼓勵和支持女主角奮鬥。

「我們有點不對勁」中,橫濱流星飾演的和菓子名店繼承人,全劇近 9 成時間都不苛言笑,卻只會對女主角流露溫柔眼神,並默默護她周全;圖為劇照。

縱然模式如此相近,但不得不承認,我依然悉數全追,那些強吻、壁咚、拍拍頭的鏡頭,以及為女方抵擋危險,或是披上外套保暖的舉動,也都看得如癡如醉。沒辦法,我想正如所有被天堂醫生迷倒的女性,我們就是鍾情於「霸道總裁系」的男主角 —— 多金帥氣易吃醋,愛在心裡口難開。

前題必要是「帥」,那才會做再離譜的事都可被原諒,不然光是女生要走卻強行拉住對方還要硬親下去,已經想要直接耍他一巴掌再去報警提告。但剩下的重點,在於「霸道」而非「總裁」。

從多年前「花樣男子」的道明寺,到 2020 年的天堂醫生,我們愛的是他們那份深情、熱情,以及行動力。一旦喜歡上就認定了你,並巴不得你也只圍著他打轉,雖然老是放不下面子,卻會笨拙地以行動表現愛意,並且強行關愛照顧你。

從 15 年前「花樣男子」的道明寺,到 2020 年的天堂醫生,我們愛的是他們那份深情、熱情,以及行動力;圖為「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劇照。

其實現實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一定的經濟能力,雖不至於坐擁金山,但想買個名牌手袋,自己也付得來。但我們依然迷戀「霸道總裁」,是因為他們不會退縮,有危險有我來擋,誰反對就反對誰,於是偶爾示弱更能打動芳心。

如此人設當然浮誇,怕是真的腦殘廢了,才會覺得有這可能。奈何現實殘酷,你下班回家累成狗,男友卻攤在梳化打機,等你來煮飯「餵」他;或是奶奶放任孩子亂跑亂跳,你向老公打眼色,對方卻把視線移開。當人生充滿這些煎熬,「霸道總裁」便是唯一的心靈慰藉。

這不就像男人看 AV?正是現實得不到,看一下過癮也好嘛。難道又真會有人以為,隔離總會住了個寂寞人妻,夜夜等著壯男慰藉?就算真的有,她等的相信也是霸道 XX 才對。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傳播系畢業。進電視台只做了三個月,記者一做就十年多。偶爾也是編輯,偶爾兼任翻譯,有時候還要搞公關。賺錢的都是副業,追劇那才是正職。喜歡「Love Generation」多於「Long Vacation」。老在西門町被當成日本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