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 攻防戰 :美版 ThisAV 也聲援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挪威路德會教會投票,通過允許同性戀婚姻。 圖片來源:路透社

公開出櫃的何韻詩與虔誠基督徒高皓正的「跟著矛盾去旅行」還未出街,兩種價值觀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還是未知之數,但國際社會上兩方的火花大家可先睹為快。

北卡羅萊納州日前通過「公廁法」,要求跨性別人士必須使用和他們出生證明文件上性別一致的廁所,引發眾怒。繼有 Google、Facebook、Apple、Starbucks 等數百家企業聯署要求收回成命,更有 Paypal 撤資,及加州三藩市市長下令禁止市公務員用公費到當地旅行或出差,甚至連色情網站 XHamster 也加入抵制行列

凡是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 IP 地址,登入 XHamster 時都會被自動攔截,並轉入一個黑色畫面。XHamster 發言人米高‧庫利希(Mike Kulich)表示,「公廁法」性別歧視,有違平等原則,情理難容。網站更計劃稍後時間將黑色畫面轉為要求推翻新法案的請願書。根據該網站數據,北卡羅萊納州的網民一個月內搜尋「跨性別」、「同性戀者」字眼次數加起來達 7 萬多次,事實證明當地網民比他們的州長開明得多。

北州並不是唯一在美國通過同性戀合法化後反撲的州分,密西西比州亦通過「宗教自由法」,允許市民以「保護宗教自由」為由拒絕向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等人士提供服務,是次立法同樣受到百多間國際企業聯署抵制,只是不知道是否能得和喬治亞州和維珍尼亞州一樣,推翻法案。

保守和大愛的戰線,不只在美國,在地球另一端,挪威路德會教會亦進行投票,通過允許同性戀婚姻,明年 1 月起可以讓同性情侶在教堂舉行婚禮。挪威人中,大約有 74 % 是路德教會的成員,加上早年已經合法化的丹麥,讓北歐國家中,有五百多萬人口得到真正戀愛的自由。北歐美國等地都在爭議的話題,是時候問一問,新上任已醜聞纏身的平機會主席陳章明,他到底知道「老同」和「同志」的分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