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RAVELLER:360 的立體美麗

A+A-
電影「整容天后」講述女優莉莉子為竄紅而過度整容的故事。(電影「整容天后」劇照)
電影「整容天后」講述女優莉莉子為竄紅而過度整容的故事。(電影「整容天后」劇照)

何為真實的美麗? 每日面對不同的客人,發現平行宇宙的真實存在。在一個宇宙裡,「我覺得蘋果肌唔夠高,但我絕對唔打針,你有冇辦法?」在另一個宇宙裡,恐懼鬥室的木偶公仔問:「我應該再把鼻子加高嗎?應該要再加少少…」同樣追求美麗,但中間有著一道無形的牆將她們分隔,活在不同的世界。

現代流行韓式 4D 蛋白埋線,注射肉毒桿菌,填充物成為美容業的主流,統稱為微整形。所謂醫學美容,就是透過醫療的技術應用於美容上:手術用的可溶解蛋白線、治療面部痙攣的毒素,以及改善愛滋病人脂肪轉移的填充物,現今都成為了一眾愛美人士的神器。

針學之所以大行其道是在於其可塑性。從前整形是永久性的大工程,勞師動眾更要捱過漫長的恢復期;針學則勝在只有少於一年的成效;隨著你的年齡,面型改變,潮流等因素可以不停改變。

膠面、蠟像人、V 煞面、削骨還父等等的詞匯亦相繼出現,形容過了火的微整形,但這些人似乎仍然樂在其中。因為她們是活在 social media 的平面鏡像世界,滿足的是鏡前 180 度及扭曲了的光學折射,上不上鏡是重點。正面照鏡看,鼻子永遠不夠高,蘋果肌不夠飽滿,但再加一點妝容,Photoshop,要多 like 其實唔難。

有另一種是現實立體的。追求的是觸感和光感上的美。這類人會脫背上的毛,是真的。她們要求連背上的毛孔都要收細,展現出年輕的肌膚,看起來有水感,摸下去幼滑,是高解像度的視網膜能夠分辨的。當然她們亦追求輪廓的分明,只是往往外人不為察覺。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悦己者容。她們想取悅的受眾不同,追求美的想法也自然不同。沒錯美是主觀的,可是追求真實立體美的人往往多帶一種具定義作用的韻味,一顰一笑能顛倒眾生,令人心裡驚嘆:這就是一個女人!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採用世界最頂尖醫療級光學儀器,醫生顧問及原廠專家完美演繹其最高性能,專注以光學處理皮膚問題,承諾貨真價實的治療效果。

https://www.facebook.com/ttua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