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2016 年的小人小事

A+A-

一年將盡,回顧 2016 年,有權有勢有錢有兵者自可以呼風喚雨,小人物——不論草根或是禽獸——何以自處?以下精選 10 張路透社年度相片,帶你觀看在天災人禍中,各種小人物姿態。

1 月 28 日,一個外省工人在河北省一棟未完工大樓展示「欠債還錢」橫額。
一個外省工人在河北省一棟未完工大樓展示「欠債還錢」橫額。
11 月 15 日 一個男人被膠紙包裹頭部,在馬尼拉曝屍街頭,據警方透露,是死於掃蕩毒品行動。
菲律賓新總統杜特蒂要嚴打毒販,受權警察可殺罪犯,這位被指販毒的死者,被膠紙包裹頭部,曝屍馬尼拉街頭。
6 月 11 日 在慶祝伊麗莎白女王生日的倫敦衛兵巡遊中,一名衛兵不支暈倒。
在慶祝伊莉莎白女王生日的倫敦衛兵巡遊中,一名衛兵不支暈倒。
6 月 22 日,一隻狗在澳洲聯邦大選票站外伸展筋骨。
一隻狗在澳洲聯邦大選票站外伸展筋骨。
6 月 20 日,一隻鴯鶓奔跑著逃離加州波特雷羅的火場。
一隻鴯鶓奔跑著逃離加州波特雷羅的火場。
6 月 23 日,海上移民援助站的救援船上,一名剛被救起的利比亞移民正在吃餅乾。
海上移民援助站的救援船上,一名剛被救起的利比亞移民正在吃餅乾。
8 月 21 日,特拉維夫的沙灘上,一名穿著頭巾和罩袍的穆斯林女人正在嬉水。
特拉維夫的沙灘上,一名穿著頭巾和罩袍的穆斯林女人正在嬉水。
1 月 25 日,在巴西,Gleyse Kelly da Silva 抱著她患有小頭症的女兒 Maria Giovanna。
在巴西,Gleyse Kelly da Silva 抱著她患有小頭症的女兒 Maria Giovanna。
7 月 27 日,一頭北極熊被攝於廣州正佳廣場海洋館。
「最悲傷北極熊」被攝於廣州正佳廣場海洋館。
10 月 24 日,敘利亞小鎮 Douma,11 歲的 Mahmoud Barakeh 經過炮火洗禮後,被安置在桌上,等候埋葬。
敍利亞小鎮 Douma,11 歲的 Mahmoud Barakeh 經過炮火洗禮後,被安置在桌上,等候埋葬。

圖片來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