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蓋世太保必下地獄

A+A-
希特拉與戈林。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1933 年,當時納粹德國第二號人物戈林透過重組警隊中的政治、情報等部門,成立國家秘密警察,負責為屠夫政權(註)執行政治任務。國家秘密警察稱為「蓋世太保」(德語:Geheimstaatspolizei,縮寫為 Gestapo),自 1934 年開始受納粹黨衛軍(Schutzstaffel)指揮官希姆萊指揮並於二戰積極參與針對猶太人及其他民族的種族清洗。

納粹黨衛軍在街頭搜身。 圖片來源:The 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隨著納粹勢力壯大,蓋世太保逐漸發展成全國組織。透過跟蹤、監聽、恐嚇等手段,蓋世太保威迫納粹政敵(例如當時的德國左翼、自由黨員、工會領袖等),意圖建立專制政權。根據歷史資料,蓋世太保於國內囚禁近 10 萬德國人,當中並無經過法庭審訊,部分人更被囚終身或被處死。

及後二戰爆發,納粹德軍入侵並佔領歐洲,蓋世太保便與黨衛軍負責執行納粹德國的種族屠殺計劃(Final Solution of the Jewish Question),於歐洲建立奧斯威辛(Auschwitz)等 900 多個大小集中營,受害者數以百萬計。在佔領區內,身穿制服的魔鬼隨意施放毒氣,槍殺婦女、教師、青年,惡貫滿盈。同時蓋世太保又迫害宗教團體,例如在波蘭針對天主教徒進行拘捕,在 1939 至 1945 年間有近 3,000 名牧師被送往集中營。

在戰後,信義會牧師 Martin Niemöller 回憶起當時情況,寫下以下詩句警惕後世。其內容至今依然在西方社會廣泛流傳,讀者亦可能有所聽聞:

起初他們只打壓社會主義者,我無為其發聲,因為我非社會主義者;
First they came for the socialists, and I did not speak out — because I was not a socialist.
後來他們捉拿工會領袖,我又無發聲,因為我並非工會成員;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 not speak out — because 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及後他們拘捕猶太人,我沉默不言,因為我亦非猶太人;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 not speak out — because I was not a Jew.
最後他們迫害我,而再無人能為我討回公道。
Then they came for me — and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for me.

面對極權政府,以及為非作歹、濫用武力的警察,如果市民不挺身而出,最終只會釀成無可挽救的人道災難。傳說有蓋世太保於作惡時曾對牧師大言不慚:「叫你個耶穌落嚟見我哋」。聖經寫道,​耶穌​基督會按正義​審判​天下(見約翰福音第5章),而且惡人必遭災禍,並要為自己親手所做的事得到報應(以賽亞書 3:11)。當蓋世太保見證​耶穌​基督的一天來臨,定必是審判之日,並要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馬太福音25:41)。

註:除猶太人外,納粹政權亦於歐洲屠殺其他「低等種族」,包括最少 500 萬的吉卜賽人、同性戀者、雙胞胎等等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香港出生長大,見證香港人冠絕東方,義勇無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