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國》小說連載:〈苟延殘喘〉(五)答案

A+A-
劇集「理想國」劇照。
編劇/作者:陳永康

5.

實仔最喜歡的運動背包。新買的智能手錶。天藍色的十號球衣。全套短褲、球襪和球鞋。實仔一副整裝待發的樣子。穎欣在替他檢查書包裡的東西是否齊全。耀明走入房間,向穎欣低聲說:「他們到樓下了。」

「多給我幾分鐘時間。」

耀明聞言點頭,離開房間。穎欣壓抑著情緒,摸摸實仔的頭。

「先放下書包吧,陪媽咪多聊一會兒。」

穎欣替實仔放低書包,與他坐在床邊。

「老師說這次夏令營有很多東西玩唷。你就好咯,不要玩到連媽咪都忘記了。記得每晚打電話回來呀……」

「要不媽咪妳也一齊來吧!」

穎欣搖頭失笑,「我也想,我都去的話,那家務要交給誰做?」

「給爹哋做!嘻嘻!」

穎欣忍住想哭的衝動,強顏歡笑。穎欣收斂起笑容,憐惜地看著實仔的五官、頭髮,輕揉他的小手。

「你會掛念媽咪嗎?」

實仔點頭。

從客廳外面傳來人聲,穎欣突然如遭雷擊,起身關上房門。穎欣深吸一口氣,蹲在實仔面前。

她理應毫無遺憾了,除了那個問題。

「實仔,媽咪最後有個問題要問你。」穎欣停頓了幾秒才鼓足勇氣,「你還記得上個星期,你做暑期作業,我們吵架那晚嗎?」

實仔想了一會,點頭,但眼神閃縮,似是不願再提。穎欣抓住實仔的手。

「你知道嗎?媽媽經常都會想起那晚,我說過的每句說話,我都很後悔。我很想很想可以重新來過。」

穎欣把心底裡想說很久的東西一股腦兒的說出來,淚如雨下。

「對不起,很對不起實仔,你可以原諒媽咪嗎?你還是很生氣嗎?」

實仔搖頭。

穎欣笑著抹眼淚,「那…… 不如你告訴媽咪,那天晚上你走進廚房之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實仔沉默了一會兒,眼見穎欣著急的目光,他慢慢說了出來,聲線像蚊子一樣小。

「我記得…… 很恐怖,我肚餓想找東西吃,站在高椅上,但不小心就掉了出去窗外,我明明是想叫救命,但喊不出聲…… 好痛…… 好多血…… 然後再醒來,我已經躺在床上,爸爸說我是發噩夢,把我帶回家……」

穎欣聽見真相,如釋重負,抱緊實仔,流淚。耀明把房門打開。

「時間到了,真的要起行了。」

耀明見二人抱在一起,呆了半晌,但還是決定狠下心腸,上前一把抓住實仔的手。

穎欣抓住實仔另一隻手,二人僵持。

穎欣見丈夫微微搖頭,最終還是慢慢放手。

耀明拖著實仔離開,正要走出房門,穎欣向著實仔問。

「實仔,這個星期,你玩得開心嗎?」

實仔停下來點頭,用手指比劃,「一百分的開心!」

穎欣笑了,耀明關上房門。

ViuTV 劇集「理想國」

劇集介紹:https://www.viu.tv/encore/the-republic/
ViuTV 黑色科幻原創電視劇改編小說集《理想國》現已推出,各書店有售。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