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要買傢具煩上添煩?租就好了

A+A-

全球大城市樓價高漲,上車無望的年青一族只能選擇租屋。無法裝修及擺放大型傢具,只能使用簡單可移除的產品,在這些限制之下,如何製造溫馨的空間,即使像近月般要長期在家,也不致久看生厭?時下就有家居用品公司推出租借服務,減低租客購買傢具的負擔

租屋也想進行室內裝潢

年輕人愈來愈重視室內裝潢,Instagram 上 #interiordesign 標籤中的相片多達 9,000 萬張。設計歷史學家兼網上室內設計平台 Modsy 副總裁 Alessandra Wood 表示:「人們愈來愈關注自己的房屋佈置。我們亦看見價格適宜的傢具變得更時尚及流行。其價格範圍不再令人沮喪,能帶動網上藝人及博主裝飾住家,好比時尚潮流。」

事實上,美國的室內植物在過去 3 年銷售量增長逾 50%。Zara、Asos 及 H&M 等品牌亦推出花盆、抱枕、蠟燭等小型的家居裝飾,多為容易融入已裝潢空間的類型。有傢具公司則提供按月付費的傢具租借服務,從梳化到室內植物都可以租用。

居於紐約的 Chelsey Brown 說:「無論租屋與否,房屋就是房屋。因為租屋限制,許多人不願意佈置自己的空間,但我不會讓租屋局限我能做與不能做的事。例如,我一直想在家裡安裝鑲板,於是想出安裝護牆板這方法。此外,我一直夢想擁有鋪設白色大理石的廚房,於是使用可移除的粘貼式產品,塑造理想的外觀。」

租借傢具成為未來趨勢

Wood 說:「相比購置,傢具租借被重新包裝成裝飾暫時居所的潮流替代品。這些公司的目標顧客都是對商品承諾感到焦慮的年輕一代。」加州傢具租借公司 Fashion Furniture Rental 市場經理 Abra Landau 說:「我們看見個人化的趨勢,尤其新生一代尋找新生活體驗,而非長居於某處的慾望。這心態令租借家居用品應付暫時所需,並在搬離時將其退還的概念,變得極具吸引力。」

植物租借公司 The Plant Library 發言人 Rhiannon Smith 認為:「個性化、易接觸及價錢適宜的行業將成為主流。人們希望事物感到良好,且無需顧慮太多或支付太多。估計相關行業將變得更受歡迎,持續增長。」

Brown 亦因租屋改造而獲得靈感,研發可移除的粘貼式地磚及防濺板等適合租客的產品。她解釋:「以前,租屋只是過程中的一步,但現在它成為人們的開始及終點。我想讓人們看見,你可以在租屋裡搭建你的夢想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