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Monday】小一生的願望,由前職業球員完成

A+A-
堀內瑛嗣成功突破大人們的防守,把球一射入網。 圖片來源:ジェイリースフットボールクラブ/Facebook

去年春季,當時 6 歲的堀內瑛嗣在大分縣中津市升讀小一,他就像很多活潑好動的孩子那樣,希望在學校跟夥伴們踢足球。只可惜,堀內所入讀的津民小學,連同他本人在內,全校只有 5 名學童,讓這名新生好夢成空。幸因本地報章一則記事,讓堀內在幾位前職業球員的幫助下,終於願望成真。

堀內從出生就與足球結緣,名字瑛嗣的發音「えいし(eishi)」來自父親的愛隊 —— 意大利的 AC 米蘭,他亦從小與父親踢球為樂。但因為津民小學位處偏遠的山峽,鄰近的適齡兒童寥寥可數,所以堀內自升學以來,只可與同校學生玩玩皮球,從沒機會像其他同年紀的孩子那樣,認真地比賽一番。

縣內的業餘球會 J Lease 看到有關入學典禮的報道後,決意要為堀內完成他的足球夢,於是透過中津市內相熟的老師,與津民小學的校長取得聯絡。經過連串商討,領隊兼球員永芳卓磨以及隊中主將池田達哉終於在今年 2 月 14 日,在津民小學的體育館開辦為期一日的「足球教室」。

在兩名前職業球員的指導下,孩子們學習基本技術後,便與在場大人進行比賽。 圖片來源:ジェイリースフットボールクラブ/Facebook

當日,這兩名前職業選手充當教練,向堀內等 5 名學生傳授運球、傳球等基本功,並讓他們和成人隊以迷你方式對賽。隸屬本地足球隊的 5 年級生堂上彩奏和弟弟春希表現活躍,加上堀內在臨近結束前成功攔截敵隊的傳球,令雙方最終以 2 : 2 的分數打成平手,大人小孩齊齊和氣收場。

賽後,領隊永芳表示:「足球是團體運動。今天透過比賽等環節,相信能教育他們,無論苦樂都要共享。」在活動尾聲,孩子們以該校知名的太鼓演奏作為回禮,而堀內亦笑著說:「踢球雖難但很愉快。也許加入本地球隊亦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