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喜兒:Based on a True Story —— 與殺手同行

A+A-
劇集 Based on a True Story 劇照。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劇集多不勝數,但名為 Based on a True Story,如此劇名當然不只簡單的又一改編。

不知道美國人有多喜歡聽謀殺案 Podcast,除了有不少改編自這些 Podcast 的劇集,Hulu 近年的成功喜劇「破案三人行」(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s)更是從 True Crime Podcast 開始,主角由聽眾變成主持兼調查員,Steve Martin、Martin Short 加上 Selena Gomez 這個三人組擦出火花。第三季還有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加入,演一個超齡的劇場新人。

Based on a True Story 主角 Ava 也是 True Crime Podcast 迷,但此劇比起「破案三人行」更黑色更瘋狂。

由「黑袍糾察隊」(The Boys)的製作人 Craig Rosenberg 製作,Kaley Cuoco 飾演地產經紀 Ava,Chris Messina 飾演其網球教練丈夫 Nathan ,偶然認識了通渠佬 Matt(Tom Bateman),卻懷疑他正是著名的連環殺手 Westside Ripper。可是他們卻不打算把他繩之於法,反而想到一個瘋狂的計劃,就是邀請 Matt 一起製作 Podcast,希望可以爆紅賺大錢,因為 Nathan 事業不如意,而 Ava 又臨盆在即,急需要金錢。

犯罪懸疑劇重點在於誰是兇手,再加偵查過程的暴力血腥,但既然兇手早已揭曉,玩法又不同了。雖然不用推理,依然需要緊張元素,與殺手同行,既怕洩露消息,也怕他失驚無神要殺人。Ava 是 True Crime 迷,把真真假假都混在一起,而兩人去拉斯維加斯參加 True Crime 大會那一集更是非常諷刺,那些受害人現身說法 、出書賺錢,兇手就在現場,完全是在消費慘劇。

當然重點還是他們兩人的遭遇,Kaley Cuoco 的演出,跟「空中小姐」(The Flight Attendant)中飾演的空姐其實沒有兩樣,有喜劇感,也懂得豁出去,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沒有性感演出,只因角色是個孕婦;也是因為她在拍攝前懷孕,創作團隊為她改寫了劇本,索性把角色變成大肚婆,也藉此描寫夫婦間的感情和生活變化。Kaley Cuoco 似乎是被定型了,這次與拍檔 Chris Messina 是一動一靜。

劇集年中 Peacock 播出 ,近日 HBO 購入,也剛確定有第二季。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