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時代:婚紗也要變?

A+A-

武肺疫情令不少準夫婦要推遲婚禮,而由於限聚,辦得成也無奈要縮小規模。但即使困難重重,仍無阻他們舉辦疫症限定的「微型婚禮」(Minimonies)。在微型婚禮上,由於規模小,出席親友不多,新娘不用再穿上隆重而華麗的婚紗,她們在網上購買連身裙、連身褲,甚至迷你裙,再佩戴白色口罩,即可行禮。

數碼編輯 Alice Newell-Hanson 原定 9 月在紐約舉行婚禮,準備在可容納 180 人的貨倉舉行狂野派對,現在變成在華盛頓廣場公園樹下,只有數人參與的儀式。新娘本來會身穿合身、長至及地的繡花裙子,亦變成網上購買的白色休閒連身裙,再配以皮製有扣腰封。

Newell-Hanson 說:「知道不會有很多親朋戚友出席,給我一種新的自由感,因禮服不必一定要合乎親戚的要求。」雖然家人對其腰封大惑不解,但她不後悔:「長遠來看,我會更喜歡自己這樣穿,因為比較像我的風格。」不太正式的禮服確能予人更清爽、更現代的感覺,甚至能成為新風潮。像英國歌手 Lily Allen 今個秋天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小型婚禮,亦身穿 Dior 白色小短裙,隨意地在連鎖漢堡店 In N’ Out 前拍照。

婚紗之外,新娘也可穿上較簡潔的連身褲。圖片來源:Vanessa Cocchiaro Paris/Facebook

三藩市國際機場政務經理 Dyanna Villaluna Volek 也原定於 11 月舉行能容納 150 人的婚禮,選址在機場的博物館。最初為應當晚的 20 年代主題,她選購多款「非常傳統」的復古服飾,打算過要與親友一起選出最合適的婚紗。結婚儀式最終改在小型公園進行,她亦只穿上由服裝公司 Rent the Runway 租借的簡單禮服。雖然感到有所缺失,但她說:「期望落空令我們有點傷感,不過放開懷抱,會有更好的事出現。」

事實上,舉行微型婚禮的新娘在選擇租借禮服之外,也可購買設計簡單的服飾。澳洲設計師 Vanessa Cocchiaro 在巴黎從事新娘服裝生意,旨在製作舒適實用的服飾,例如連身褲和連身裙,其中大部分售價不到 1,000 美元。疫情期間,她有一位顧客原本打算穿公主裙,但想到婚禮規模要縮小後,選擇了短連身裙,Cocchiaro 解釋:「她仍然覺得自己像新娘,而且這很漂亮,她打算以後可以重覆再穿。」

不過,疫症之後,正式的新娘裙或會東山再起。畢竟,二戰時期的新娘也會選擇穿著樸實及可節省布料的禮服,有些更是由英國陸軍航空兵團頒發的降落傘絲料製成,但到 50 年代,戰事完結一段時間後,奢侈禮服便再次興起。所以疫情平息後,新娘會再次選擇華麗婚紗也不足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