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詩敏:英超球迷新選擇 —— 吃掉你的咖啡杯

A+A-
英超球迷陸續可進場觀看賽事,主場曼城亦推出可食用咖啡杯供球迷選擇,以推廣環保理念。 圖片來源:路透社

經過了歐國盃及東京奧運的狂熱夏季(也迎來殘奧啦),鏡頭一轉,瞬間歐洲的聯賽,包括英超又開鑼了。衛冕的曼城雖在新球季揭幕戰不敵熱刺,但在首場主場以 5:0 大炒諾域治。球場內重返勝軌,球場外他們也有新搞作。

所謂新搞作,就是推出「可食用的咖啡杯」!他們在比賽前公佈新的餐飲系列,提到希望增加來自當地的餐飲選項,包括跟曼徹斯特 4 間手工釀酒廠和 7 間食品店合作,同時致力減少破壞環境的廢物。

圖片來源:biobite.co.uk

「藍月亮」在新系列和方案中提議「吃掉你的杯」,當然,如果球迷不情願,他們也不會強逼球迷這樣做。這些「可食用的咖啡杯」,據悉是類似雪糕筒的「威化杯」,由 7 種自然及素食材料造成,會用以盛載咖啡、茶及熱朱古力,球迷可於場館外 City Square 的範圍買到飲品。

除了可食用咖啡杯,曼城亦會以百分百「走塑」、可回收及符合可持續發展材質製造的紙杯來提供啤酒。

英超焦點當然在於比賽,但曼城這項關於餐飲的公佈,確實也吸引到一些傳媒的目光及報道。不知球迷反應如何,不過身為世界上最多人關注的其中一個足球聯賽之龍頭球隊,曼城此舉對於環保理念的推廣,也有著一定的責任和作用。

說到球迷,從比賽的畫面所見,疫情雖未過,但他們大致上也回到場館了。雖說歐洲多地似乎陸陸續續重新接受旅客入境,但要再次像以前般全然放心地入球場朝聖及觀戰,也不知是何時何日的事了。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多媒體創作人,旱地冰球員,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媒體、文化及創意城市);帶著社會學背景的多棲體育人,節目主持兼旁述,亦從事不同的創作工作,也終究仍是一個「漫遊者」。相信文字,忠於創作,熱衷於遊歷,繼續以「漫遊者」的目光,陪大家探看這個世界。

關於曾詩敏:www.tsangsm-vien.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sangsm.v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