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Monday】大器超晚成的海報藝術家兄弟

A+A-
Cevallos 兄弟的海報作品近年在紐約大受歡迎。 圖片來源:Cookie Hagendorf/Twitter

4 年前,從事博物館及畫廊展覽工作的 Aviram Cohen,在紐約皇后區附近被商店和餐廳門外色彩繽紛、風格獨特的懷舊手繪海報所吸引,他希望創作者能為其妻的瑜伽及普拉提工作室繪製宣傳海報。最終,Cohen 找到 Cevallos 兄弟,他們已年屆 80,數十年來每天都在曼哈頓的公寓作畫,Cohen 於是為他們開設社交媒體帳戶,讓這對藝術家兄弟的作品自此紅遍紐約以至世界各地。

以往 Cevallos 兄弟一直依靠口耳相傳來吸引新客戶。Cohen 建議他們在社交媒體上保存及分享作品,他說:「作品應該被記錄下來,這樣就不會消失。我欣賞他們的藝術,也相信其他人會喜歡。」沒想過作品上載後立即客似雲來,他們的畫作自此遍佈熱門餐廳、美食車及酒吧。談到作品大受歡迎時,兄弟形容:「這近乎是第二人生。」他們的 Instagram 帳戶已擁有超過 28,000 名追蹤者,每星期都透過訊息接到新的工作,更獲大量報道。

Cevallos 兄弟出生於厄瓜多爾,在哥倫比亞長大。84 歲的哥哥 Carlos 指他們在童年時「一直在創作藝術、了解藝術家」。他們的藝術家哥哥 Victor 在波哥大開了一間招牌店。Carlos 說:「我們從 Victor 身上學到一切,他啟發我們成為藝術家。」除製作標誌外,他們亦經常舉辦作品展。

Cevallos 兄弟的作品更製成 T 恤作義賣,為 Jackson Heights 社區籌款。 圖片來源:amyp/Twitter

Victor 在 1969 年搬到紐約,Carlos 亦於 1974 年跟隨來到,二人在時代廣場的一間小型藝術工作室製作海報,後來遷往皇后區。現年 81 歲的弟弟 Miguel 因照顧年邁母親而留在波哥大,直至母親離世,他才於 2005  年到紐約與兄弟團聚。

三兄弟用塑膠彩及箱頭筆為各種企業製作海報,作品亦經常於紐約各地的展覽展出。Victor 於 2012 去世後,Miguel 及 Carlos 繼承其遺志,繼續製作海報,Miguel 負責勾勒字型,Carlos 則負責調色。

多年來,他們的生意都能保持穩定,但隨著服務業在疫情中遭受重創,常客也難以負擔委託他們工作的費用,Instagram 帳戶就在關鍵時候發揮了作用。透過 Instagram 訊息,他們收到紐約的餐廳及酒吧的工作聯絡,然後是來自美國各地,甚至是西班牙、南韓、歐洲等地的委託。

在布魯克林區經營薄餅店的 Salvatore Carlino 偶然在 Instagram 上發現 Cevallos 兄弟的作品,他說:「我馬上愛上這種風格,對我來說,那是可在紐約一鳴驚人的廣告標誌。」Carlino 指認識到創作者後,令他更期待 Cevallos 兄弟為他的餐廳創作海報,「這兩位年長的紳士極具魅力,而且多年來專心從事這項工作,這很厲害」。

現在,兄弟倆還為理髮店、藝術品供應商、音樂商店,甚至律師事務所製作海報。他們更設計商品圖案,例如 T 恤及運動衫,每星期大約可製作 6 幅作品。Cohen 則定期與兄弟會面,義務為他們篩選工作委託及管理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