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若遠:靈異片段之 omakase(中)

A+A-
從兩個角度拍攝的鞦韆畫面;圖為影片 Scary Comp. V35 截圖。

上次介紹了部分精選之靈異片段,今次繼續推介:

兩個角度的鞦韆(V35,約 1:00)

拍攝靈異視頻跟拍 UFO 一樣,很多時候都只有一個畫面,因此當畫質不太清楚時,就容易做假。但這段視頻是一名男子放工時經過公園,見鞦韆在無人情況下卻猛力搖動,於是拿出自己的手機和公司手機一起拍攝,他把公司手機放在遠處,讓自己也被拍進去,然後再用自己的手機走近拍攝鞦韆。

兩個角度的拍攝,提高了做假難度。更可怕是,當公司手機在一個更廣闊的角度拍攝時,竟拍到有個黑影正站在鞦韆方向看著事主,但從事主拍攝的方向來看,這個黑影卻不存在。這是個很罕見的雙角度拍攝靈異影像。

靈異一縷煙(V36,約 5:30)

一家公司的倉庫閉路電視,拍到有股神秘白煙,像條路徑般從房間空中一直繞向走廊,影像清晰,除非用上 CG 做假,不然實在難以說是自然或大家誤解的現象,因為這縷煙就像有意識的走動。感覺有點占士金馬倫的「深淵」(The Abyss)中那半透明狀的神秘生物一直在空中飄浮,亦有點像「死亡幻覺」(Donnie Darko)中對邪靈影像的描述。

鬼 Gym(V37,約 2:30)

從視頻看來,像是在東南亞的一個健身室,一名男子正在這無人的健身室中健身。在兩個不同角度的閉路電視中,看到他身後的吊環在神秘移動,雖然可以說是因風而帶動,但從另一角度的閉路電視看來,室內所有窗戶並沒有打開。當然,也可能是空調出風口所引致,但後來男子腳邊的一個健身皮球滾動起來。有到過健身室的朋友都知道,那種皮球有一定重量,不是甚麼大風就能吹動。

在閉路電視中看到男子開始留意到皮球滾動,於是緊張地收拾自己的毛巾和雜物想離開,誰知突然腿被某種力量拉跌,半躺在地,腳被扯高,他一直掙扎。當然會有人說這個可以是做假,但只要認真留意一下,能做到這般不自覺地被拉下和掙扎的肢體,除非受過專業默劇訓練,否則很難做得這麼真實。最後該男子嚇得連個人物品都沒拿就直接走了。

神秘力量(V39,約 1:30)

同樣是閉路電視拍下的一個類似是東南亞的商店,一女生晚上在倉庫裡收拾東西,突然整個人被神秘力量扯起,被拉著一條腿拖向另一房間。這視頻比剛才 Gym 房更奇異,因女生被某種力量拖行了一段很長的距離,那不可能是魚絲或她自己能做到的。最後女生驚慌地掙扎逃掉。

人人都見鬼(V41,約 3:30)

一家小小的髮型屋內,閉路電視拍到 3、4 名髮型師正替客人理髮,遠處的門神秘地打開,片刻又關上,吸引了站得最近的髮型師注意。門多次開關後,一名髮型師大膽走上前把門踢開,看內裡情況,門卻在他面前用力回彈,其他客人紛紛走避。

這段視頻做假的可能性很低,因為一家這麼小的髮型屋,實在沒必要惹來鬧鬼傳聞,加上影片開始時,髮型師和客人都只覺得是惡作劇或搞笑之類,但後來客人都起身往後移,便看得出大家漸漸正視該現象。

海嘯膠櫈(V42,約 1:30)

菲律賓一所學校的晚間警衛因聽到聲音,拿著手機往課室看,見課室內的一大堆膠椅在集體移動,當他嘗試進入課室時,膠椅就像海嘯般湧向門口,阻擋他進入。警衛被嚇怕了,最後他辭掉了這份工作。

神秘推狗力量(V44,約 4:30)

主人發現養的狗最近行為異常,於是在門口安裝監控錄像,拍下她離家後狗的情況,卻發現狗一直被牆邊一個位置吸引著,並吠叫,但當靠近那方向時,竟被神秘力量推開。主人把視頻放上網,有人認為拍到的位置後面可能躲著潛進屋內的賊人之類,讓狗起了警覺,而推開牠的正是那賊人。但後來主人以表證明,拿著手機拍攝了當天狗吠的位置,其實只是一堆雜物,根本沒有躲人的空間。

以上的都是目前我認為由第 1 集到第 45 集裡最精彩的視頻,要是大家看後對我的 omakase 有任何意見,或認為有其做假的可能,不妨分享你的見解。這網站還有不少視頻,要是有空,我還會看下去,定期為大家推薦。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思考是危險的開始,創作乃囹圄之門票。只因吞過紅藥丸,從此走上殺頭不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