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阿拉伯文橫額 驚現美政府大樓

A+A-
圖片來源:fox34.com
圖片來源:fox34.com

情人節翌日清晨,美國德州 Lubbock 市中心一楝正在施工的政府大樓外,被掛上一幅寫有「給所有人的愛」標語的橫額,但居民覺得不安多過窩心,市長更急著下令拆旗,要求警方甚至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調查。當局如此嚴陣以待,只因橫額不僅是黑色底,而且寫阿拉伯文。

有市民認為,群眾看到橫額時,率先聯想這或是恐怖份子的同步行動,有黎巴嫩裔的大學生也表示反對,認為標語傳遞正面訊息也好,但重點不在內容而在橫額的外貌,在恐襲陰影籠罩全球之際,這種橫額就像模仿伊斯蘭國的旗幟及行為,市長能防範未然實屬明智。

現時未知誰人掛旗及目的何在,有居民估計可能此舉是想推動對人的包容,無論對方用甚麼語言也好,不應因此喚起仇恨或種族歧視。不過,就讀德州理工大學的 Haley Elder 則認為入鄉應隨俗。

她表示:「我們身在美國,我們的主要語言是英語,所以應該用英文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