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揚:杜小喬般的清名橋

A+A-
圖片來源:清名橋古運河景區官網
圖片來源:清名橋古運河景區官網

2,000 多年歷史的古運河全長超過 1,500 米,北抵京城南至杭州。無鍚清名橋一段更是富有江南水鄉風情,其小巧古樸之妙,即使與布拉格查理斯橋(Charles Bridge)和京都嵐山渡月橋相比,也能夠不覺輸蝕——情況就如若干宅男真心認為杜小喬正過范冰冰加 Blake Lively。

上了杜小喬般的清名橋,發現橋其實是女人的長腿:其誘惑吸引不在本身,而是它即將帶領你前進的心跳路向,與及前面漆黑末端之目的地。走到橋的另一端是不同光景,除那條黃狗外,只見燈籠的紅色照亮周圍:團團黑色空氣心跳般的顫動 :1-2-3、1-2-3、1-2-3、1-2-3……

******

若然睡眠是死亡:難怪我們大多數皆不願早起——初生嬰兒不是都哭著不願出生嗎?也難怪大多數我們享受深夜時分,無心睡眠——不是都希望長命百歲,延年益壽,不想死(睡)?

那麼,我現在應是處於中陰身階段(bardo),正宗行屍酒肉——係「走肉」至真。有早知,無咁醉,沒想到飲紅酒可以飲到有幻覺。不過我覺得幾有趣,至少開拓了一點點返工放工食飯睇戲行街(或黃霑所講「食嘢扑嘢痾屎瞓覺」)的港男港女生存方程式——因為又唔俾去日本,要買樓嘛!

查實經濟壓力下港男港女日日夜夜 suffer from 「逆向幻覺」(Reverse hallucination): 當幻覺是看到不在場之物(例如鬼);逆向幻覺是看不到眼前之景物。地鐵上有抬過頭看看倚在一旁累透拾紙皮的老婆婆嗎?最近有看過路邊的色彩斑斕的小野花嗎?藍天看過嗎?

******

團團黑色空氣中喜見一個靚女,穿白色連身裙,十分飄逸的,也沒有戴胸圍。心想:十度天寒地凍,穿這樣子,在拍 AV 吧?

「可不可以過來幫幫我?」OKAY。她很白,白到過份曝光,看不太清楚她樣子細節。 我很累,不想多想了。「請你蹲低點……」我照做。

沒有 Kim Kardashian 的臀部的曲線玲瓏,但一個新相識第一個「互動」乃將其八月十五對著我的面孔,嗰個感覺就好似…… 忍尿三小時後終於可以去 relieving yourself ——突然——有人大力拍你一下。有更貼切的形容嗎?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