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俊傑:從新福爾摩斯看港女進化史

A+A-
電影「奇異博士」宣傳照
電影「奇異博士」宣傳照

Marvel 宣佈英國男星 Benedict Cumberbatch 於 10 月中會來港宣傳新片「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消息一傳出,我身邊不少女性朋友的興奮程度,遠超本人想像。要比喻,哄動程度大概就似 20 年前林志穎來港開演唱會,或者「流星花園」時代的 F4 訪港,被期待度遠超一般荷里活男星。如果只計外表,你很難把 Benedict Cumberbatch 拿來跟林志穎或言承旭放在同一條線,說他是陳欣健類型,可能還較貼切。

電影「新福爾摩斯」劇照
電影「新福爾摩斯」劇照

能夠令香港女生瘋狂,當然因為「新福爾摩斯」(Sherlock)的受歡迎程度極高。不是誇張,不只一位女性閨密向我透露,見到 Benedict Cumberbatch,會有性衝動。我問,有冇太誇張呀,我都有追「新福爾摩斯」,也認同男主角演技出眾,將現代版大偵探演得活靈活現,但,陳欣健令你有性衝動?然後,他們解釋:「單單他用典型英國口音一輪嘴讀出連串台詞,已經立即有反應,再加上一副充滿自信的表情,點抵擋呀?」我呼一口氣,香港女生的進步幅度,真的超遠同年紀男生呀。

電影「吸血新世紀」劇照
電影「吸血新世紀」劇照

當跟我同一代的男生仍在懷緬藤原紀香,新歡是小丑女,即係都係睇上圍級數啦。我們的女性朋友,可能已經輕視沒內涵的靚仔。連古天樂也因為是古老闆才受到垂青,連黎明也因為金句和明福俠才脫胎換骨,連張智霖也不斷販賣好男人形象,單憑一張俊臉想橫掃中女界,在今日已變成妄想。最慘是連少女界的喜好也好像有所轉變,幾年前,她們還會因為「吸血新世紀」(Twilight)的 Robert Pattinson 好靚仔而神魂顛倒。今日?如果有個得個樣的靚仔在他們面前死 Chok 難 Chok,只會換來一片嘲笑聲。

想討好女觀眾,真係難,要有性格要有才華要愛老婆要夠幽默最難係要有味道,抽象到極點。林志穎這種還像小學雞借助炫耀 Apple 新產品來沾沾自喜的,究竟明白不明白世界已經改變了?

  • 電影「奇異博士」預告片 影片來源:@Marvel Studios Hong Kong/YouTube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方俊傑,利物浦球迷,前「壹週刊」生活組編輯。主打電影介紹、人物專訪、體育專欄、電視表。著有小說「失戀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