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活在反恐時代

A+A-

一名來自威爾斯的穆斯林教師,隨一個英國遊學團訪問美國,哪知在冰島轉機時,遭到美國入境處「隨機抽樣」調查,發現他留有鬍子,膚色偏暗,貌似中東恐怖分子,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航空公司地勤人員通知:奉美國政府命,不准登機。

在幾十個學生和幾位教師同事面前,這位無辜的教師被機場保安人員押走,邀請進密室問話。他說,這讓他覺得自己成為罪犯,無法辯說。學生一臉迷惑。

「阿 Sir 」原機打回英國威爾斯的中學繼續授課,但名聲受損,又無法控告杜林普政府歧視,只有眼淚往肚子裡吞。

這足可聊以告慰者,是其實大部分伊斯蘭國恐怖分子,都年輕英俊有型,所以才能吸引大量歐洲少女網絡交友,不惜離家出走,前往敍利亞投奔。波士頓馬拉松炸彈襲擊案,放炸彈的青年恐怖分子,就贏得萬千美國少女的芳心,有人為他寫信求情。

香港演藝界以下知名人士,長年形象甚有性格,在美國反恐時代,乘長途飛機旅行,不知會不會無端端被列為高危人物?

portriats-four-me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