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Monday】準備回歸的聖誕老人

A+A-
聖誕老人扮演者正在接受培訓。 圖片來源:City of Midland, Michigan – Municipal Government/Facebook

去年,美國職業聖誕老人只能用虛擬方式到訪各家各戶,今年終於可以回歸現實,逐家逐戶拜訪期待已久的小朋友,聖誕老人學校的入學人數也因此增加。學員不僅會學習如何在普天同慶的日子為孩子送上快樂,更會探討如何為受困孩子分憂。

上年聖誕,許多美國家庭都被迫與世隔絕,選擇用視像通話與聖誕老人會面的客戶數量激增。今年父母及孩子都期待他們親身回來,加上預約網站 HireSanta.com 的創辦人 Mitch Allen 估計,今年聖誕老人表演者減少 15%,原因包括從業員因冠狀病毒死亡、因大流行問題而選擇休息,以及年老和退休等,種種因素或導致聖誕老人出現短缺。

西雅圖 62 歲的聖誕老人扮演者 Jim Beidle 就指,他知道 6 名男女聖誕老人表演者死於與冠狀病毒相關的併發症。他說:「這是最可悲的事情,每年我們都會失去一些表演者,畢竟變老及肥胖都不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過,位於密芝根州、歷史悠久的聖誕老人學校 Charles W. Howard Santa Claus School,今年的入學人數也有所增加。院長 Tom Valent 說:「這裡有更大需求。人們想要聖誕老人回來。他們想要恢復正常。他們想要聖誕老人所代表的東西,希望聖誕的快樂回歸家庭。」

今年有 200 多名學生聚集在一起,參加為期 3 天的培訓,學習如何在聖誕節為孩子留下美好回憶。培訓包括參加單軌列車之旅,以及在工場動手製作木製玩具車。Valent 指這是為了「讓他們了解北極的情況,感受一下錘子不斷敲的小工廠」。

曾在華特迪士尼世界演出的聖誕老人表演者 Kenneth Debelius 說:「我於聖誕老人學校畢業。每當我製作表演者履歷時,都會放上出這張證書。這是最大的證明。」課程更會教授學員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因這是現代聖誕老人扮演者吸引業務和建立品牌知名度的關鍵。

在課程中,這些聖誕老人更會集思廣益,像是探討當孩子問及更困難的事情,例如嚴重疾病或父母分居等問題時,他們有何處理方法。Debelius 說:「我們必須為許多這些情況做好準備。」他說自己會隨身帶一本小筆記,寫下有特殊要求或問題的孩子的名字,並會在晚上睡覺前,為他們祈禱或祝他們好運。

Beidle 說:「病毒大流行仍然持續,與人聯繫並創造美好的回憶變得更加重要。各種各樣的壞消息都令我們分心,當我們進入冬天時,確實有需要重拾快樂。作為聖誕老人,我很高興可以成為信使,並告訴人們,『你今年做得很好。這個季節要玩得開心。活出你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