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前瞻:不能忽視的亞利桑那州新選民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美國將於 11 月 8 日舉行中期選舉。美國總統拜登期望民主黨力保國會參眾兩院控制權,但這場選戰充滿未知數,選舉結果將影響拜登餘下的任期和兩年後的大選。在關鍵州之一亞利桑那(Arizona),非法移民湧入和邊境安全問題成為焦點,隨著當地獲得公民身份的新移民數目不斷上升,拉丁裔人口比例佔多,他們可能在中期選舉發揮一定作用。

當 Yesenia Cruz-Bejarano 從南鳳凰城一個提前投票站走出來時,高興得流下了眼淚。這位來自墨西哥的已婚女士,以新入籍的美國公民身份投下第一張選票。另一名新移民 Eduardo Sainz 等了 16 年才入籍成為美國公民,他說:「為了擁有更美好的將來,我們要去投票,投選那些代表我們價值觀的人。」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人員聯同其他組織的報告顯示,自 2016 年以來,超過 6.4 萬名新移民在亞利桑那州獲得公民身份,其中一半以上來自拉丁美洲,3 分之 1 來自亞洲。研究人員表示,當地新選民超過一半人年齡在 45 歲以下,近 60% 是女性。

不過,拉丁裔選民增加,令選舉虛假信息和投票限制等問題接踵而至。根據非牟利組織 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 的數據,亞利桑那州共和黨人已提出至少 81 項法案,試圖在 2021 和 2022 年限制投票權,其中一項措施要求選民提供美國公民身份證明。投票權倡導者表示,這會為移民、學生、老人、低收入選民、拉丁裔和美洲原住民帶來影響。

另一項法律取消該州永久提前投票的居民名單,這些居民會自動收到郵寄選票。該措施不會影響今年的選舉,但組織估計,這將會影響美國原住民選民和有色人種選民,包括超過 5 分之 1 的拉丁裔選民。

亞利桑那州曾經是共和黨的據點。1952 年至今,該州只在兩次總統大選中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一次是 1996 年克林頓在亞利桑那州獲勝,到了 2020年,拜登僅以 0.3% 的優勢拿下亞利桑那州。爭取連任的杜林普拒絕承認落敗,聲稱「選舉被竊」。

相隔兩年,相關陰謀論影響著中期選舉,例如亞利桑那州科奇斯縣(Cochise)選區這次改用人手點票,因為當地人不信任電子點票。隨著提前投票已正式開始,由亞利桑那州拉丁裔人士發起的倡議組織 Lucha 正呼籲選民,免受虛假信息和陰謀論的影響。

亞利桑那州的許多新選民,包括移民以及年輕的第二代、第三代和第四代墨西哥裔美國人,他們與任何一個大黨都沒有密切聯繫。研究公司 Equis 發現,如果民主黨要抵禦共和黨的挑戰者,特別是在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便需要繼續在拉丁裔選民中爭取支持。

根據 UnidosUS 和 Mi Familia Vota 民調顯示,與其他州一樣,通貨膨脹和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是亞利桑那州拉丁裔選民的最大憂慮。在美國大城市中通貨膨脹率最高的鳳凰城,選民抱怨租金每月上漲了 200 至 700 美元,其他問題還包括教育、氣候危機、移民改革和墮胎等,根據民調,該州 80% 的拉丁裔選民關注這些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