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野:破產姐妹——再窮也要住得有格調(上)

A+A-
圖片來源:CBS
圖片來源:CBS

 

2 Broke Girls,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於 2011 年 9 月 19 日首播的情景喜劇。講述兩個一無所有的女孩,如何籌集 25 萬美元資金來共同開創新事業的故事。

美國情景劇有一點十分有趣:明明玩慣了嬉笑怒罵,一派滑稽荒誕,但其中卻在煲一碗心靈老母雞湯。追了四年的《破產姐妹》也不例外。

滿嘴肆無禁忌的女屌絲遇到虎落平陽的白富美,相遇在布魯克林的小快餐店。凌晨2點的小餐館充滿了各種奇葩,Max和Caroline每天就在此和生活以及消費,周旋。

可是,夢想就是會在一無所有時發生。

圖片來源:CBS
圖片來源:CBS

創作者和製片人 Michael Patrick King 說其創作初衷,「在我身邊有一大群年輕女孩子是實實在在的打拼,她們非常努力,卻沒有任何電視劇是寫給她們的。」

年輕的 Max,就像是「老友記」中麻辣生鮮版的菲比,素未蒙面的父親,嗑藥成癮的母,以及熱衷於性騷擾她的各路親友。可她總是一副盎然的勁頭,在小餐館呼風喚雨揮斥方遒,紅唇頹廢又拽,無論是無理取鬧的大媽,還是形形色色裝逼達人,都在她嘴炮下灰溜溜地乖巧起來。

年輕的 Caroline,從富可敵國的千金,變成階下囚的女兒,你等著看她酗酒紋身,可她偏不!就像那頭金髮,不停閃亮,就算再狼狽,她還是個把夢想捧在手心的可人兒。

有夢想的女​​孩,瞳仁里真是光芒萬丈,這樣的好女孩,就該永垂不朽。

她們的家,雖然窮的叮噹響,也同樣斑斕讓人羨慕。

布魯克林裡的 Vintage Home

圖片來源:CBS
圖片來源:CBS

瞧瞧,這間屋子簡直就是搖搖欲墜,更別說還有匹馬住在院子裡。

可是兩個姑娘用顏色和人格魅力把這裡裝扮的神氣極了,英語裡這種風格叫「shabby chic」,復古俏皮,萎靡又炫酷的感覺。顏色們看起來一點計劃性都沒有,米色、灰色以及淺黃色懶懶地和原木地面呼應著。

客廳最特別的就是 Caroline 的這張床,第一季專門拿出一集講它的來歷,為了節省空間,可以折疊到牆壁上的床,小戶型的種草利器,看了就想買。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臥室風格和客廳一脈相承。海報和裝飾畫依舊是亮點,同時注意看 Max 的「床頭」,直接放了四個藍色沙發坐墊,真是窮,不過怎麼就是那麼好看呢?還呼應了牆壁的藍色。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