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大陸:香蕉性感有罪

A+A-
圖片來源:2ch
「吃香蕉也不可以,怎麼吃也不行。」 圖片來源:2ch

大陸網絡警察無所不管,連你衣食都管。新快報採訪廣州一間網絡直播室,直擊「網絡監管員」的工作及規例,24 小時審查違規直播,只為還網絡一片「和諧」。怎樣才算不和諧呢?原來著吊帶裙同食蕉,已經違規了。

567abb45
有網絡監控負責人表示,不是不能吃香蕉,而是不允許主播帶有挑逗性地吃香蕉。 圖片來源:山内鈴蘭 twitter

網絡直播不同傳統影片,後者須經審查才可上載,前者若要監管,需要即時行動。廣州一間網絡直播室先以機器識別,將直播內容分類為三種:百分之百安全、百分之百不安全、無從判斷。無從判斷則由人手處理。

直播室監管組有 80 多人,三班制 24 小時實時審查,每人 1 小時最多審查 6 萬張截圖,一日隨時要處理 40 萬到 50 萬張圖片。無礙則「忽略」,違規就「處理」。一名主管表示,所有網絡直播內容都在監控之下,20 秒內即可處理違規直播。

怎樣才算違規?「外面穿吊帶的女孩很多,但在直播平台上這樣穿就屬於違規。」衣著之外,食物也很敏感。「吃香蕉也不可以,怎麼吃也不行。」另一負責人則糾正指,不是不能吃香蕉,而是不允許主播帶有挑逗性地吃香蕉。性感的香蕉,以及平常的吊帶,原來不容於和諧網絡。

據報,網絡主播有三至四成為學生,全職則佔四成。薪酬方面,有頂級主播年收過百萬人民幣甚至上千萬,普遍月入在數千元到萬元不等。逾六成用戶年齡為 22 歲以下,男性佔 77%,每日人均觀看時間長達 135 分鐘。

善意提醒:食蕉要視乎地點。
善意提醒:食蕉要視乎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