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成功,在海的另一邊,最頭痛的怕且是希拉莉。

分析認為,Brexit 代表民粹主義的抬頭,回饋恐會從英倫蔓延美國,助打反移民旗號的杜林普一把。鑑於現時民調顯示,雙方的支持度叮噹馬頭,對希拉莉來說,杜林普多一分優勢,自己就多一分危險,但其顧問團透露,她現在並無任何計劃藉脫歐來「借題發揮」,或者在表明支持市場全球化、譴責邊境管理寬鬆、非法移民及自由貿易缺乏工作保障時,將「音量」稍為調低。

不過,希拉莉大可放心,她在國內有一批死忠 Fans,他們不是金融界精英,也不是渴求女權的老婆婆,而是一堆狂熱 UFO 迷。因為對他們來說,希拉莉是真.知音。

1445196418147343805
第四類接觸?

相比起奧巴馬只愛以外星話題來開玩笑,卻逃避說清謠傳用來研究外星人的「五十一區」,到底是在做甚麼,亦沒興趣行使特權,閱覽有關外星生物的機密資料,希拉莉對關於天外來客的各種傳聞和陰謀論,則顯得認真和積極得多,早前她就明言:「這種報告已經多到令我無法認為所有人都在編故事。」上電視節目時,她甚至說得頭頭是道,指「不明飛行物體」(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的正確名稱,應是「未知航空現象」( unexplained aerial phenomenon)才對,博得全場掌聲。

當然,希拉莉能講得如此在行,可能都是靠人教路,譬如她的競選團隊主席 John Podesta,就長年提倡政府解密 UFO 檔案。但她多次承諾,當選後會公開關於外星生命、「五十一區」及不明飛行物的機密文件,徹底調查那些陰謀論,的確打動不少 UFO 發燒友,支持她入主白宮,幫他們解開世紀之謎。組織 Paradigm Research Group 曾發動聯署,要求美國政府正式承認「外星人與人類的聯繫」確實存在,組織的行政總監 Stephen Bassett 就拍片呼籲希拉莉「對權力說出真相」、面對「這個時代最深刻的問題」。

一直有傳軍事基地「五十一區」是研究囚禁及研究外星人之地,不少 UFO 迷希望希拉莉上台,為他們解開這個謎團。圖片來源:路透社
一直有傳軍事基地「五十一區」是研究囚禁及研究外星人之地,不少 UFO 迷希望希拉莉上台,為他們解開這個「X  檔案」。圖片來源:路透社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行星科學家 Jim Bell 卻認為,希拉莉想要公開外星檔案,都是滿足長年累月的好奇心,多於視它為迫切的科學問題。「我想歷史學家甚至社會科學家都明顯感興趣,想要了解到底當時政府為何要將這些資料列為機密。個人來說,我不覺得在這些檔案中,會有任何關於外星人或外星生命存在的決定性證據。」

再者,投其所好也不是對所有人都有用。有自稱 ET 獵人的男子就表示:「我會投給杜林普,因為他不是政治家。」在決定一國之首時,對政治精英的懷疑和抗拒,似乎仍是重要過對外來生命的好奇。但姑勿論最終能吸票多少,至少多番撐外星迷的言論,令存在「生活乏味」、「滿身銅臭」、「高高在上」等刻板印象的希拉莉,少一點「離地」,多一點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