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兒:前度是利物浦球迷後援會

A+A-

三年前,當港女與港男歐遊時踏入英國 Anfield 球場這個利物浦球迷的聖地,看著全場均如撞邪一樣激動地唱著 You’ll never walk alone 時,她覺得人生終於到了她原以為應該到達的高度——擁有她心愛而又體面的男人、一份亮麗的工作、一種周遊列國的生活模式。人生卻往往是好事多磨,一個人、一段關係、一個城市可以在兩三年內發生任何的變化。港女與港男的感情後期竟平淡如他們看的那場利物浦對愛華頓,以零比零收場的打比,最後由男方出軌而分手結束。

女人的直覺總是可悲地準確,甚至不需要證據確鑿。港女在 2014 年世界盃開始,便感覺到那種莫名的不安,首先是港男在約會時突然萬分緊張自己的手提電話,頻頻發訊息,並在 Whatsapp 隱藏了上線時間。然後原本每個在她家度過的周末,港男均表示要回家睇波,始終他家 59 寸的電視會看得比較暢快云云。但是,港女卻發現港男那些表示一個人留在家的晚上,有時 Facebook 被 tag 了一大班男女的夜蒲照片,亦有次 Instagram 放了一張與董嘉儀的合照,是在她經營的睇波 café 所拍。港女問港男,是不是發生甚麼事了,港男說沒有啊,只是世界盃比較忙。他反問感情最重要不是信任嗎?太神經質的女人不可愛。

過了世界盃,他們就分了手。有一段時間,港女看見街上穿著利物浦球衣的人,尤其是謝拉特的球衣,她就會想起港男,痛哭起來。就如許多外強中乾的中年港女,港女無論在職場上如何運籌帷幄、精明能幹,遇上感情依然脆弱。於是她就做了很多事以求突破,例如參加 California Fitness 的會籍、用上十數萬元做 facial、一個人去貧苦地區做義工等。其實香港和世界的經濟,除了自由行,很大部分就是由寂寞中女和怪獸家長支撐起來的。

由於利物浦的光輝時代徘徊於 70 至 90 年代,非官方統計現時最活躍的香港利記球迷大約是年近 40 歲的港男,靠著童年美好的回憶而持續燃燒熱情,中產、崇洋、平均每年去一次英國朝聖而自我感覺良好。因此「前度會」很自然地吸引了一班傑出的女人,也有因為前度的前度是利記球迷而迷戀過利記的男會員。「前度會」的口號是 You’ll never cry alone,主張和平博愛,反對復仇和抱怨,聚會的程序包括每個會員自我讚美 5 分鐘,再互相讚美,會員均覺得自信心有所提升,彼此之間也建立了不少工作和生意的網絡。

後來,這城市在2014年的秋天發生了一件大事,意想不到地,港女竟然在這種亂世的氣氛找到一絲慰藉,每晚放工感到有地方可去,並在金鐘的一片歌聲中盡情大哭發泄。運動結束後,港女發現只要凝聚到一群人,即使所做的事情徒勞無功,心情也會愉快不少。港女便在社交平台開設了一個「前度是利物浦球迷後援會」(簡稱「前度會」),迅速地吸引了不少人加入,並展開定期睇波加吹水的會員活動。

「前度是利物浦球迷後援會」的發展就如這城的步伐一樣快速,才不到兩年的光景,已經在香港上市,並跟隨一帶一路的熱潮於內地拓展中。前度會的會員有因與舊愛復合而退會,也有由癡女變成有型 TB。港女覺得自己最幸運的,就是她真真正正不再愛前度,那是上天對她最大的仁慈。港女現時的男友是曼聯的球迷,當然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