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 Chung:$120 的早餐、Eatinerary 行程和食友

A+A-
Juno The Bakery 的豆蔻卷非常美味,麵包香甜鬆軟,外皮亦有點酥脆,值得一試。

網絡流傳政府以補貼每位港人 $120 機票費用作為紓困措拖,惟最後落空,但叫我想起在哥本哈根的一頓早餐,剛好是 $120。

旅行期間,竟與一名讀者入住同一酒店的同一樓層。

話說我在哥本哈根的 Juno The Bakery,吃過全世界最美味的豆蔻卷!我原本是肉桂卷的死忠粉絲,特別喜歡瑞典的版本,加上了珍珠糖,也用上了比較刺鼻的玉桂粉,非常香甜,用來佐黑咖啡真是不得了。誰知 Juno 的豆蔻卷,真是驚為天人,香甜鬆軟的麵包,外皮有點酥脆,就算是排上 15 分鐘也是非常值得,可惜麵包店的咖啡只屬一般。後來我發現麵包店還有一間小咖啡室,就在本店的不遠處,決心要去吃吃看。

一個人在哥本哈根放假,百無聊賴,我決定每天都直接更新 Instagram,平時因為懶惰,有時又不想別人知道自己在哪裡,感覺太赤裸,很多時候都不會即時上載 live 的圖片。今次邊走邊 update,竟引來一位讀者的注意,他竟然跟我住在同一間酒店,同一個樓層,特地從美國飛來吃 NOMA。既然也是食友,我們相約一起去吃早餐,就選擇在 Juno 的咖啡室,名為 Around The Corner。

早上,我約了食友在大堂等候,在網絡上滔滔不絕的他,真人有點靦腆,感覺是典型的工程師,有點不擅交際,我盡量激發腎上腺素,打算炒熱一點氣氛,讓他、他的朋友和我快點熟絡。可惜,冰是不能著火的,無論我如何說笑、問候,木獨的人還是木獨。而當日有馬拉松賽事,使哥本哈根的交通非常麻煩,原本 20 分鐘的巴士車程,因為改道而變成差不多一個小時。天啊,就算我是棟篤笑藝人,也捱不了那麼久吧?

NOMA 好吃嗎?

It’s amazing.

完。

多個對話,也是以烏鴉的叫聲作結,有如一盤冷水,後來我也索性玩玩手機,讓空氣冷掉。

到達咖啡店,我完完全全崩潰了。

兩位食友,竟然想 order 同一款的薯仔丹麥酥,結果我們三個人,order 同一樣的東西,都是薯.仔.丹.麥.酥!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專業的 Foodie,行程排滿了各個餐廳,你會知道我內心在哭!食友聚頭周圍吃,最主要是想分享食物,可以多叫幾款。這樣叫一式一樣的東西,真是萬萬不可啊。觀乎他們點菜的方式,就知道他們並不專業,好在我有丹麥朋友剛好住在咖啡室附近,我馬上向他求救,一起離開案發現場。

事實上,in case 你不知道,所謂的 Eatinerary 和 Foodies 有時是夾硬來的,意思是,有時候食友之間並不喜歡大家,甚至會在背後互相奚落講是非,但是也會同枱食飯,甚至約出去周圍吃,主因是飯腳難找。須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捨得花費在飲食上,喜歡吃又不代表會出去吃,出去吃又不代表認真吃,太認真吃,講話太 Food snobs,我會打呵欠。遇上一些需要人多才吃到的餐廳,特別是中菜,更需要食友支援,到時誰去到就「硬食」吧!如果人在外地,更加變得非常冇所謂,看看誰在附近,湊合一下,一起去吃,反正同枱食飯各自修行,嘻嘻哈哈又一餐。不過我個人來說,有時候覺得夾硬來的一餐,不如獨樂樂。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Gloria Chung(鍾詠嫻),飲食及旅遊記者、博客、食物造型師,對世界飲食文化充滿好奇,深信吃不止是兩秒的口腹之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