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是港媽:日本的親子樂園推介 —— Laguna Ten Bosch

A+A-
Laguna Ten Bosch。
文:徴羽

日本除了許多著名的大型樂園,不同縣也有些親子樂園。這些樂園往往相對便宜,食物質素也不錯,最重要是遊客少。孩子只要買通行護照(入園加遊樂設施無限次乘坐),遊樂設施都可以在近乎不用排隊的情況下玩個夠本。當然,特別節日如聖誕節還是要排隊的。

今次推介我和家人蠻喜歡的一個樂園,就是位於名古屋愛知縣蒲郡市的 Laguna Ten Bosch。跟其他樂園一樣,四季都會有不同的主題。雖然夏季玩水的主題最受歡迎,但我們特別喜歡賞燈,所以每次都是冬天來。這樂園於每年 11 月至翌年 2 月,在整個園區佈下很多不同的 illumination,每天下午 5 時半亮燈,中間會加插光影和噴泉表演,一直到晚上 9 時才會閉園。相比其他一般下午 5 時閉園的親子樂園,營業時間真的很長。

這裡的遊樂設施沒有大型熱門遊樂園的多,但因為人流少,孩子遇到喜歡的遊樂設施,可以不停玩到滿足為止,即使園區不算很大,我們都可以玩上兩天。由於我們平日要工作,週末才能出發,意外地星期日的人流也不多。園內酒店於非繁忙季節的價錢不算太貴,而且以恐龍為主題,值得一試。這樂園的入場券比大型樂園便宜很多,未滿 3 歲的幼兒可以免費入場。我會建議小童買通行護照,3 至 5 歲 2,500 日元;6 至 11 歲 3,400 日元。以我的家庭為例,由於孩子未滿 5 歲,需要成人陪伴才可以玩,我就會買 1 張大人入場券 2,250 日元、1 張大人通行護照 4,500 日元和 1 張幼兒通行護照 2,500 日元。要注意的是,買通行護照會配手帶,中途不能換人。

其實,帶幼兒去遊玩,我比較喜歡小型樂園,若小孩要來回走,也不致於太勞累。我其中一個欣賞這園的地方,是其獨立房間的租借服務。沒有租住園內酒店,可以考慮這項服務。若果天氣太熱或太凍,甚或需要餵哺嬰幼兒,也可租借此處稍作休息。房內附有浴室和小型雪櫃。房間地點位於園的正中心,前方是夏天玩水和冬天賞燈的區域,而樓下正是各種小食和飲料店,十分便利。這些房間價錢由 2 千至 4 千日元不等,建議提早網上預訂,再於入園時,到正門詢問處拿房間鎖匙。

喜歡逛街的家長也可到樂園附近同一集團的小型商場走走,買了樂園通行護照的,更可以免費乘搭商場旁的摩天輪呢!

徴羽
筆者夫婦熱愛旅遊,一直想嘗試旅居生活,探索世界。努力多年,丈夫竟然於第一個小孩出生前幾個月收到第一份海外工作機會,毅然接受挑戰,於 2019 年帶著 5 個月大的初生小孩來到名古屋生活。筆者由沉醉工作的女強人,變成全職媽媽,再極速於當地找到兼職,望能學習育兒之餘,全方位感受當地文化。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筆者都不再是在香港的媽媽,也不願成為怪獸家長,所以以「筆是港媽」為專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