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是港媽:仲夏倫敦的兩個親子節目

A+A-
位於倫敦 Hackney 的 Clissold Park 有一個小型戶外水上遊樂場,費用全免。
文:LonKongMama

當香港的氣溫高達 32 度時,倫敦日間氣溫也有 28 度。香港雖然濕熱,但只要走進室內,空調便能頓時讓整個人降溫。在香港的夏天,有時候只想懶洋洋地在冷氣房內待一整天。倫敦則比較乾燥,只要迎來微風,汗一出很快就會乾掉。可是,在英國很難會找到有香港標準的空調,所以有涼風已經很感恩。上一輩的華僑總愛說:「英國天,鬼婆臉。」說明英國的驟雨有多頻繁和突然,這一刻下雨,再過一刻就忽然陽光普照。來英一年多,經歷第二個夏天,發現夏季的驟雨比其他季節明顯少。到了盛夏,公園裡的草地大多會因為久未下雨而枯萎。去年的熱浪更令人像置身於沙漠之中,即使家中沒有空調也只想躲到家裡。不管今年是否再有熱浪,我們也要趁還有綠油油的草地時,多出外好好享受夏天。在這裡介紹兩個本地家庭也愛的低消費仲夏親子節目。

場內有多個噴水的設施,最受歡迎的是被放在 4、5 米高的大水桶。

位於倫敦 Hackney 的 Clissold Park 有一個小型戶外水上遊樂場 —— Clissold Park Splash Pad,費用全免,也沒有年齡限制。如果在網上預先留位,就不用排隊等候。水上遊樂場只在 5 月至 9 月,逢星期六日上午 11 時至下午 6 時開放。場內設有小食亭,供入場人士購買飲品和小食。我們即興來到水上遊樂場,需要排隊入場,眼見已有差不多 50 至 60 人在等候,於是先吃午餐。

沿著附近的 Stoke Newington Church Street 走,有很多特色小店如二手書和古玩店,還有甜品愛好者不能錯過的餅店,和朋友買一件蛋糕喝杯咖啡也可以坐一個下午。我們選擇了一家地中海餐廳吃地中海式的全日早餐,環境舒適,價格中等,能吃到新鮮而又健康的食物,為星期天添上色彩。吃過午飯,我們回去排隊,慶幸人龍比之前少。那天剛好是全年最熱的星期天,我們等了差不多 40 分鐘才能進場,碰到噴出來的水那一刻,那股熱氣立即散去。場內有多個噴水設施,最受歡迎的是被放在 4、5 半高的大水桶。當水差不多滿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會衝過去等待大水桶內的水「照頭淋」,掀起全場高潮。起初,兩歲的兒子不敢走近所有噴水的設施,不停走向出口「大逃亡」。後來他熱身後,也不理爸媽,在場內狂奔,這裡碰碰水、那裡踩踩水。眼見他享受這個遊樂場,而且嘗試與其他小朋友互動,在日光暴曬下排隊也值得。

Mayfield 距離倫敦市中心大概 15 公里,有 25 英畝大的有機薰衣草田。

6 月 10 日起,由早上 9 時至下午 6 時,在 Surrey 的 Mayfield Lavender Farm 就會開放。Mayfield 距離倫敦市中心大概 15 公里,有 25 英畝大的有機薰衣草田。入場不需要預約,12 歲以上的入場費只是 5 英鎊(約 50 港元)。去年我們在 6 月尾的時候到  Mayfield,當時很多薰衣草還未開,因此遊人也比較少,只要找到盛開的一部分,還是可以拍到一張美麗的花海。那時兒子還未懂得走路,只是在花叢中爬來爬去,第一次在這麼多花中間,他也感到很新奇。這年,我們希望看到遍地盛放的薰衣草,會留意其官方 Facebook 公佈何時最適合到訪。農場內亦設有手信店,喜歡薰衣草的可以即場買一盆新鮮的回家種植,還有用薰衣草製作的肥皂、果醬和飲品等可供選購,價錢也合理。相比水上遊樂場,遊薰衣草田沒有那麼涼快,可是陽光、藍天與白雲,花海再加上微風點綴,卻十分寫意。

LonKongMaMa
筆者曾在專上院校任職英語講師,移居英國後,當了全職媽媽。喜愛寫作、分享生活的點滴和畫和諧粉彩。能在處理家務的同時,擠出作文和畫畫的時間,完成一篇滿意的作品就是一天最滿足的事。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筆者都不再是在香港的媽媽,也不願成為怪獸家長,所以以「筆是港媽」為專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