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理由,她們投杜林普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15 年前有首廣東歌叫「痛愛」,女孩唱著「喜歡你讓我下沉 喜歡你讓我哭 / 能持續獲得糟蹋亦滿足」,充斥一股受虐味。沒想到,在今天的美國,也有一批女選民感同身受,對著仇女至極的杜林普,仍然公呼支持到底,在明天大選投他一票。莫非她們都情迷他這個壞人?

為信仰

Tina 是共和黨支持者,黨內初選時她支持的是 Ben Carson,可惜最終成了杜林普與希拉莉之爭。她樂意看到女性入主白宮,但那人應該共和黨的賴斯(Condoleezza Rice),而非民主黨的希拉莉。「我的信仰不允許我投票給一位認為墮胎是對的候選人。」同是女人也好,道不同不相為謀。

為洩憤

69 歲的 Florence 是路易斯安那州 Natchitoches 市的居民,自棉花廠陸續關閉後,當地陷入嚴重經濟衰退幾十年,自此依靠州立大學提供少量工作機會。「我是窮人。」Florence 直言不諱,亦毫不掩飾對杜林普的支持,「對,我會投給杜林普。我早就厭了那些政客。他在上演一台好戲,踢走其他混蛋。他們活該﹗」

為反戰

Donna 是名女侍應,出生至今的 52 年來,從未離開社區一步。「我在這裡土生土長。我並不快樂。」她對現況甚為不滿,「中產被消滅;我們竭力工作但身無長物。」她表示,兩名候選人都討人厭,但當中又以希拉莉更討厭,因為當年她支持出兵伊拉克,「那是一場災難。我們為何要入侵他國?先管好自己的事吧。」基於消除法,她會投給杜林普。

為擁槍

Lois 自認是杜林普擁躉之一,並為此而驕傲。「我受過高等教育,有兩個大學學位,才不是希拉莉說的那樣可悲。」杜林普只是一介商人,常被批評缺乏從政經驗,她倒覺得不是政客才叫好,「他可能不太受控,但我相信他所說的,我覺得他夠誠實。」再者,她在年半前領了槍牌買了槍,擔心一旦希拉莉當選,憲法賦予的擁槍權將被剝奪。

為真愛

Jane 是杜林普死忠,對那段辱女錄音,她毫不在乎。「人無完人,除非你想選的是耶穌,不然就隨它去吧。」談及那些性侵指控,她就更為興奮:「我聽說他談到愛撫女性,我心想 OK 啊。我就愛被摸!我是女人,當有男人摸我,我會回摸他們!愛撫是健康的事。若你是異性戀者,你就會愛撫。」

但若然摸她的是希拉莉丈夫?她倒沒說是否還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