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合法化也成了香港選舉的兵家相爭之地,選戰水平終於有一項跟美國看齊。可惜的是,在此點上,最終也沒有明白何謂平權,期待參選人提出取消任何有關婚姻的條例及保障,政府要在婚姻關係上全面撤離,這樣才是真正的平權。到時男男,男女,女女,不知道是男是女,想結就結吧,誰管得你了?

婚姻神聖與否,與政府登記無關

建制勢力堅持同性婚姻要社會有更多討論(即是不贊成了);而黃絲組識認為政府守舊封建,男權粗暴。不過細看兩者的論點邏輯,其實十分混亂。如果從黃絲角度,為何要求將婚姻的自由受制的建制框架之中?積極迫異性戀開放制度,享受同樣的權利及著數,那是棄械投降。而從真右翼角度看,為何要利用政府資源限制及管理兩人在自由及成年人的契約?

婚姻當然神聖永恆,如果不是就不用又要禮金,又要鑽戒,但其神聖與政府登記,並無關係。婚姻中的愛情含金量,屬非理性討論部分,不過弱弱一問,難道愛情在沒有政府婚姻註冊處留個底,就會堅貞不再嗎?又或承認婚姻的政府國家覆亡,婚姻就可一筆勾銷?如果是,亡國的願力應不少……

既然如此,為何政府不可從只屬某人與某人之間的契約中退場?沒有政府參與,沒任何婚姻法律保障及條例規管,取消一切與婚姻相關的福利、權利、義務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誰管你誰與誰結婚,也不會再有重婚罪,甚麼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多夫多妻,男男,女女,不知甚麼性別和甚麼性別,皆可私定終身。

 

Blockchain 銘記你的婚姻

婚姻超然神聖一面,俗世政府管理不來,餘下皆貨真價實的社會功能,包括:進行家族接連,享有法律保障,安排財政稅務。聽上去如象牙塔文字,其實就是在教堂或祠堂結婚,然後在初一至初三環港遊,跟那些素未謀面的親戚拜年,在稅表上申請子女免稅額,再之後,就是離婚分身家。

宗教確認,那是你對自己的信仰的承諾,家族關係方面,也是你倆家族內的事,理應由閣下跟其宗教及家人自理。至於財務及法律安排,一旦政府退場,律師行及保險公司便可有作為了。首先律師行可推出相關的財務法律安排套餐,而保險公司可推出兩人同供,性質類近儲蓄保的計劃,還要分七日、五年、十年…… 投保愈多愈長,能拿回的錢愈多,而且至少對於夫妻兩人的交流有正面積極的作用。

保險是人生的豁達,在金融市場則是賭盤,如果連用來應對無可避免的「老」與「死」的強積金,政府也迫我們入市,婚姻這不是必然的人生選擇,更應拿來貢獻股市。而且放心,到時香港的保險公司一定落力推動,婚姻當然就是一世,最好供足一世。

這種保險公司及律師行的合約,結合個人身份、遺囑、遇事聯絡、個人病歷如藥物敏感、願意接受捐贈器官及某些高風險治療的准許,以 Blockchain 紀錄,並授權醫療及保險體系,遇事開啟,就算找不著家人朋友,醫療系統也知道閣下意願,如果不幸死亡,保險及政府公司也可以處理賠償了。至於相關人等,則會收到你的遺囑及安排。或許,有人會認為婚姻只餘下兩個 QR Code,感覺虛無,但玄一點說,你的婚姻已在浩瀚無邊裡,牢牢銘記,至於婚姻的內容與下場,也應由相關人士自己創造吧?

本來這只屬兩人契約就該人人自理,將婚姻納於政府行政之內,就是將自由交予政府,由政府定奪及定義個人的自由及選擇,或許這就是慣性的政黨思維,甚麼也叫政府出手,如果是有一作為的政黨,為何不定下政綱,從政府及一大班三姑六婆和衛道之士手上,重奪人生的自由及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