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第三次世界大戰早已開始

A+A-
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武漢瘟疫散播世界,當初流傳的所謂「病源」,只是武漢一個以「海鮮市場」為名目的野生動物屠宰場。

但武漢所屬的湖北菜系,千百年來從來沒有野生動物。湖北食譜:武昌魚、紅燒肉、紅燒野鴨,還有著名的洪湖魚,從來不包括老鼠或蝙蝠。

千百年中國各地的飲食基因不會改變,例如上海灌湯的小籠包只會用豬肉做餡,不會換成狗肉。

美國默默觀察,閃電行動,即刻拘捕哈佛大學化學系一名白人系主任李柏(Charles Lieber),連同波士頓兩名中國研究員。美國嚴正指出:李柏是中國「千人計劃」的一員,將美國哈佛化學實驗室的某種物質違法移交中國武漢實驗室,期間曾收取報酬 150 萬美元。

哈佛、化學間諜、武漢、蝙蝠竹鼠,然後是擴散到各地的瘟疫,其中有何邏輯關係,任何人智商在八十左右,當無推斷的困難。

其中有趣之處是為何在武肺爆發後僅十天八日,美國就拘捕哈佛白人教授間諜、連同兩名中國人?

對於間諜,一般國家有兩種處理辦法:一是即刻下手,二是任由其潛伏監察行蹤,知道其上線人物,以及出售甚麼樣的情報,然後爭取控制此間諜,讓他向敵國提供錯誤的情報。

若武漢實驗室的病毒來自美國的化學家,那麼為何「武肺」病毒到目前為止,絕大部分只令中國患者死亡,似乎對洋人、印度人、南亞甚至非洲土著都無顯著的威脅?

大陸「中國科學:生命科學」期刊於 1 月 21 日發表三名研究員合作成果,其中最重要的結論是:武漢新型冠狀病毒,雖然有 4 個關鍵蛋白發生了變化,但與人 ACE2 的交融力仍然強烈,可感染呼吸道上皮細胞。

所謂 ACE2 是 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2 的簡稱,意即「血官收縮素轉化酶 2」,是一種能催化血管收縮素的受體,存於人的血液之中。這披露十分重要:在自然環境中,任何病毒,即使一萬年自然「進化」,也不可能完成 4 個關鍵蛋白的替換。替換工程在實驗中操作,結果是有人抽蓄意將病毒偽裝為沙士,令防疫者難以分辨,引起救治的延誤。

人工病毒,既有很強的感染力,又豈止蝙蝠老鼠之類的野生動物能傳播?

即使 17 年前的沙士病毒,俄國科學家早已指出,是一麻疹病毒和流行腮腺炎病毒的混合體,不可能在天然環境中出現,只在實驗室培養。俄國人認為沙士是一種生化武器。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為何如沙士一樣,這種新病毒基本上只選擇「炎黃子孫」來攻擊?哈佛的美國化學間諜,美國是否早就知情?若早知情而遲遲不下手,是否其中有「將計就計」的成分,在整個生化武器的研整和生產鏈之中,有人暗自修改方程式,做了一點手腳?

計中有計、諜內有諜,這個你虞我詐的政治世界,一向是天外有天。

真相如何,可能要許多年之後才披露,將來會有專家在美國寫書,披露這件事的。但目前有一點可以肯定:第三次世界大戰早已經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