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喜兒:Pam & Tommy —— 轟動一時的影帶外流事件

A+A-
Pam & Tommy 劇照。

真人真事,名人故事改編的劇集一定具話題性,容易吸引觀眾。不過對故事主角來說,是必然利多於弊嗎?有說這個年代沒有「Bad PR」這回事,那個 Tinder 騙徒不就是以另一種形式東山再起嗎?看罷 Pam & Tommy,或許不是 good or bad 的問題,而是男與女的分別?

Hulu 出品的 Pam & Tommy,改編自 2014 年一篇刊登在「滾石雜誌」、名為 Pam and Tommy: The Untold Story of the World’s Most Infamous Sex Tape 的文章。說的就是 Pamela Anderson 與 Tommy Lee 的真實故事。一位性感女星與一位搖滾樂鼓手在 90 年代高調的婚姻,兩人自拍的性愛錄影帶流出市面。八集的故事交代了影帶如何被偷,如何流出市面,然後又怎樣傳遍世界。當然主線還是 Pamela 與 Tommy,最初是瘋狂的愛情,兩人相識四天便閃電結婚,新婚甜蜜不久,便發生了影帶外流事件,最初一起面對,後來漸行漸遠,只因 Tommy 認為大家同是受害者,並沒有給予妻子更多的支持和同情。在這次事件中,Pamela Anderson 的性感尤物形象,令她處於非常可悲的位置,外界也對她很殘酷。不過舊事重提,是不是對當事人的二次傷害?據知劇集開拍前,製作團隊已聯絡 Pamela Anderson,卻一直沒有回應。而近日 Netflix 剛宣佈,將與 Pamela Anderson 合作紀錄片,還是由自己說自己的事。

Pam & Tommy 劇照。

八集故事在 Disney+ 播出,製作人是 The WrestlerThe FounderBig Fan 的編劇 Robert Siegel,並分別由 Lily James 和 Sebastian Stan 飾演 Pam 與 Tommy 兩大主角。兩人的造型是 100 分,Sebastian Stan 的紋身,Lily James 裝出的豐滿身材,還有非常大膽兼漫畫化的三級場面,演員真是交出功課。雖然明白要演的是高調的愛情、浮誇的生活,但也不是全天候 24 小時的明星模樣,過火作狀的演出有點令人煩厭。事件發生在 1995 年,也見證了從影帶過渡至互聯網的時代發展,劇中形容「VHS is flu, but internet is plague」,那麼社交媒體是否 pandemic?Pamela Anderson 的不幸事件,其實一直也在發生。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