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里:台灣妹子眼中的香港男生

A+A-
圖片來源:Yung Chi Wai Derek/Shutterstock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有幸獲得一個在聊天平台上與台灣女生談話的機會。

雖然我在台灣的朋友不算少,但通常都是以聚會形式與兩、三人,至是一群人外出,鮮少有這樣一對一說話的機會。為了減低自己的緊張感,我在各個社交平台上事先向讀者們徵求問題,看看他們有沒有哪些想要了解的。

然而收到的回答,除了是一堆莫名其妙的數學問題外(深田老師的影響),還有一個是香港男性讀者們都熱切期待能得到回答的問題,那就是:

「台灣的妹子怎麼看香港男生呢?」

為了滿足讀者的好奇心,我在聊天當日厚臉皮地向不同女生詢問這問題,沒想到答案卻不盡相同。

以下的內容僅作娛樂之用,不代表全部的台妹,笑笑就好。

1. 打遊戲時嘴都很臭

其實這是台灣讀者幾乎公認的事。

一直以來,都有台灣讀者問我一些香港髒話是甚麼意思,說每次打遊戲時都會聽到香港人說。我頓時一陣尷尬,不知道該不該誠實告訴他們,對方其實是在罵你。

公道點說,從小開始打網絡遊戲時,因為大家都是小屁孩,不論是港台的人都喜歡嗆對方是「港狗」、「台狗」,罵的話只有髒和更髒。雖然現在台灣可以對人身攻擊的人提告,情況稍微有好一些,但不論是哪個遊戲聊天室,也依舊看見一堆港台髒話滿天飛的景象。

畢竟打遊戲是為了放鬆,加上在網絡能脫離現實身份,扮演與日常不同的自己,那麼解放、互罵一下好像也是能理解。

如果不爽的話,學他們這樣,嗆回去就好了。

2. 說話聲音很溫柔

「我跟我身邊的台灣女生朋友,都覺得香港男生的講話聲音很溫柔欸!」

其實我聽到這個答案蠻驚訝的。

因為廣東話的聲調較多,而且香港人說話也較響亮,台灣人常常都覺得聽起來好像很兇、說話像在吵架一樣。我在拍影片的時候,會把廣東話和國語交替地說著,留言的觀眾也紛紛覺得:「講國語時怎麼感覺好像比較溫柔,但講廣東話時好像換了個人」。

我想台灣女生會覺得香港男生說話很溫柔,大概是因為,對方知道她是台灣女生吧。

3. 比較獨立

這點其實我蠻認同的。

也許是社會環境所致,香港出生的人從小就要面對各種激烈的競爭,加上物價高和生活壓力大,大家都不得不把自己迫得比較堅強自立,心靈上偏向不依賴他人。

當然,可能是我認識的台灣男生不夠多,我相信不管在哪個地方,也有不少能勇敢面對生活困難的獨立男生。

回想當天,跟台灣女生聊天的過程還蠻舒服和愉快的。我原本跟其他香港人一樣,對台灣妹子的印象是說話嬌嗲、很會撒嬌,但在這幾年與她們的相處過程中,發現個性強勢,甚至很有保護慾的女生也不在少數,是非常適合當朋友的對象。

所以說,要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最快的方式,果然還是透過與人的聯繫呢!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一名移居到台灣生活逾3年的90後女生,筆名茶里,著有繪本《我住在台灣了!》、《一個人住在台灣!》。 從初搬來時的糊塗迷惘、不知所措,到現在能住台灣養活自己,一路就這樣跌跌撞撞找出自己生存的方式。希望能透過這專欄,向大家分享住在台灣的日常生活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