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喜兒:The Windsors Coronation Special —— 國王駕到

A+A-
由 Harry Enfield 飾演查理斯三世;圖為 The Windsors 劇照。

英王查理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將於今個星期六(5 月 6 日)舉行,國王登基前,BBC 播出紀錄片 Charles R: The Making of a Monarch,那邊廂 Channel 4 也來湊湊熱鬧,剛剛在星期日播出著名喜劇 The Windsors Coronation Special

The Windsors 是 Channel 4 於 2016 年推出,諷刺英國皇室的處境喜劇。編劇 Bert Tyler-Moore 直言劇集是受到「王冠」啟發,不過當「王冠」以英女王為核心,並以歷史為依歸,The Windsors 則是純屬虛構,玩盡茶餘飯後的皇室八卦,劇中從來沒有出現伊利沙伯二世,而是以查理斯與威廉這兩代為主。

The Windsors Coronation Special 是加長版,達 40 多分鐘。話說查理斯終於等到成王的一天,皇室眾人準備就緒,等待加冕典禮的來臨,可是首相卻說要削減典禮的預算,儀式要在 Slough 某個會議廳進行,威廉要游說父親,卡米拉又密謀要戴上皇室巨鑽和披肩。安德魯王子的兩個女兒 Beatrice 和 Eugenie,一邊照顧女王留下的哥基,一邊等待是否獲邀參加典禮,因為他的父親「Too honourable」。當然不少得兩個最惹火的成員哈里王子及梅根,兩人為了繼續跟 Netflix 合作,必須要參加典禮。

The Windsors 的人物角色一向都是典型化、卡通化,例如查理斯是自傲、幼稚;卡米拉目標就是要成為王后,演員都是以誇張手法演譯。飾演查理斯的 Harry Enfield 是著名喜劇演員,在這特別版中經常穿著皇帝的新衣,最後他也得償所願。原來大眾在一片低沉的社會氣氛中,也希望看到盛大的儀式解解悶。一如以往,皇室眾人在白金漢宮的露台上向民眾揮手,這位年過 70 才第一次上班的新任國王說:「no other nation can dress up in silly costumes and remember that we once had an empire」。英國皇室從來都是好題材。不過,今時今日還一定要「long live the king」嗎?開開玩笑也無傷大雅。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