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城:最清靜主題樂園?

A+A-
圖片來源:La Cité du vin
圖片來源:La Cité du vin

無論是中國「萬達城」,還是美國「迪士尼」,任它再大再豪再有特色,都離不開一個字:嘈。想找清靜一點的主題樂園?法國波爾多新開張的 La Cité du vin(紅酒城)適合你,因為它沒有美國隊長或白雪公主,也沒有迴旋木馬或摩天輪,只有一支支兒童禁品、成人恩物:紅酒。

La Cité du vin 是一座兼具娛樂和教育的紅酒樂園,耗資達 9,100 萬美元,歷時多年建造而成。樂園外形相當獨特,猶如紅酒在杯中旋轉的狀態,館內則有 20 個不同主題的區域,介紹釀造紅酒的歷史、文化及工藝等,另有可以邊賞景邊品酒的精緻餐廳,更少不了能嚐盡 800 種紅酒的酒吧。

部份展區設有酒瓶狀的大型佈置,配合樂園的主題。圖片來源:Charente Libre
部分展區設有酒瓶狀的大型佈置,配合樂園的主題。圖片來源:Charente Libre
園內設有酒吧、酒窖及商店,遊人可以品賞、欣賞及購買不同種類的紅酒。圖片來源:Charente Libre
園內設有酒吧、酒窖及商店,遊人可以品酒、欣賞及購買不同種類的紅酒。圖片來源:Charente Libre

愛酒之人想必急不及待,希望一遊這座紅酒之城。不過總統奧朗德在周二參觀時,伴其左右的偏偏是連任競敵之一、波爾多市長 Alain Juppé,場外更有大批市民瞓街示威,抗議波爾多葡萄園大量使用殺蟲劑,對環境造成破壞,可能因此掃了雅興,全程笑容都不多,品酒時也未見歡顏。

圖片來源:BFMTV
圖片來源:BFMTV

「適逢」當天法國國營鐵路公司宣布無限期罷工,要求政府撤回新勞動法,令高速列車及其他鐵路均受阻延,而假若情況持續,更可能會影響將於當地舉行的歐洲國家盃。相信鐵路工潮一天未解決,奧朗德都難「飲得杯落」。

溫馨提示:La Cité du vin 導賞團票價為 20 歐元,另設年票 48 歐元,以及兒童票,每張盛惠 8 歐元。